荷叶茶怎么做?可以长期喝吗?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荷叶茶深受都市女性的喜爱,那么,这美容养颜又瘦身的荷叶茶是怎么做出来的呢?能长期喝吗?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荷叶茶怎么做?

1、采摘荷叶

*先应该选对时间,一般是农历8月份即可开始采择。如果采择过早,会使荷叶中的荷叶碱和黄酮成分大大减少,所以不宜采择过早。采择的方法只能是手工采择,用机器采择,则荷叶茶中会含有太多的杂质,这样的一旦你喝了不但没有作用,反而会使你生病,但是目前除过我们,超市,药店所卖的荷叶绝大多数是机器批量采择的。

2、清洗干荷叶

干荷叶一定要仔细清洗,这一步非常重要,我们一般是用水**一片一片的清洗。做到每一篇荷叶都是**的干净。其实现在超市,药店卖的荷叶茶根本不会有任何的清洗。所以才会有在外面买荷叶茶存在卫生问题的出现。

3、蒸制荷叶茶

干荷叶在清洗完之后不能直接晒干,那样荷叶的颜色会发黄。正确的做法是将荷叶轻微蒸一下。这样使荷叶的味道更好,颜色更绿。

4、晾晒荷叶

荷叶茶的必须要晒得非常干,否则容易发霉。

荷叶茶可以长期喝吗?

对于正常人来说,要想使用荷叶茶减肥成功,必须要长期喝,至少要坚持1-2个月,因为荷叶药效比较平和,必须要长期喝才能减肥成功。

不过,一部分人担心长期喝荷叶茶会对自己身体造成危害,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因为荷叶几乎对人没有任何副作用,所以对常人来说,你**可以放心长期饮用。

这里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长期喝荷叶茶就有点不好,比如这两类的人群就不适宜长期喝,他们是低血压人群,身体瘦弱人群。这两类人群长期喝荷叶茶确实对身体有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