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酒业赴澳上市 川酒国际化更进一步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杜甫很忙,杜甫酒也很忙。在9月8日这天,川酒走向世界又迈出了更大的一步,四川绵竹杜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赴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主板上市正式启动,“杜甫”这一历史文化名人将随着“杜甫酒业”,在践行“一带一路”,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以崭新的方式走向**舞台。

“文化+酒”赢得市场

据了解,杜甫酒业位于中国名酒之乡四川绵竹市,历史悠久。1954年,在传承清代恒丰烧酒坊老窖池的基础上,与绵竹十余家酒作坊成立了大曲合作社。 1983年绵竹县曲酒二厂成立,1994年更名为“四川杜甫酒厂”,2013年股份制改造成立“四川绵竹杜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近百亩酿造基地,有窖池200余口,自动化灌装线2条,年产酒5000余吨。开发了杜甫酒及系列产品四十余个。

杜甫酒以世界文化名人“杜甫”的名字命名,文化底蕴深厚。产品突出差异化,主打诗酒文化、名人文化和唐文化,并将产品与文化创意结合,研发了杜甫酒文创产品,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多项荣誉,1996年被评为“中国文化名酒”。公司采用“文化+酒”的商业模式运营,产品行销四川、河南、安徽、湖南、山东等 10多个省市,在成都杜甫草堂等景区景点设有体验馆和专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资本助力发展

杜甫酒业董事长汪中林在启动仪式上说,作为*家拟赴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名优川酒企业,根据计划,杜甫酒业有望在2018年底正式上市。本次预计将**五千余万元,用于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技改项目和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未来,杜甫酒业将紧紧围绕“杜甫”这个**IP,以酒业为核心,以文化产业和健康产业为两翼,形成“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发展成为综合性的杜甫文化产业集团。

作为投资机构代表,上海秉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晓浩表示,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为四川企业到澳洲上市**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简称NSX)创立于1937年,是经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官方批准的主板证券交易所,**化程度高,操作规范,已有多家中国企业在此上市。杜甫酒业未来进入交易所上市后,**与发展能力会得到质的提升,产品品质的提升、品牌美誉度的提高、销售渠道的扩张等,*终会体现在股票市场市值的放大,股价的上涨。

推动川酒走出去

中国白酒市场从去年开始逐渐回暖,名优酒量价齐升,市场规模达到6000多亿元,很多**知名投资机构通过各种渠道投资进入了白酒产业,并取得了不错的回报。作为白酒“半壁江山”的川酒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期,并在**化的路途上做了很多尝试。

“**化是行业和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 四川省社科院教授、经济学家李少宇认为,“川酒要走出去,企业要具备一定的综合实力,品牌更要具有鲜明的特色、较高的认知度和文化底蕴。要积极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融合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具有**视野的**自主酒类品牌。杜甫酒业通过到澳大利亚上市发展,是川酒另一种有益的**化探索,将为未来****市场创造一定的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