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酒和葡萄酒有什么区别?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香槟酒和葡萄酒有什么区别?香槟是红酒的一个品种,更是在许多的庆功宴上又或者是一些婚宴以及聚会上必备的一种酒。葡萄酒也是红酒的一个品种,不过更多的却是在平常饭局上。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香槟是气泡型葡萄酒

**点不同比较明显:香槟是气泡型的,葡萄酒则没有气泡,显得很“安静”。但香槟的气泡不是由外灌入碳酸气体而得到的。它们是根据“香槟酿酒法”的第二次发酵而产生的。这种技艺也用来制作香槟型葡萄酒以及其他类型的泡沫型葡萄酒。在市场营销中,香槟被宣传是运用了特殊的制作技巧,实际上不然。当然,香槟确实是一种**的气泡型葡萄酒。

香槟没有年份指数

第二点不同关乎年份。葡萄酒的质量和年份有关系,这意味着用来制作葡萄酒的葡萄颗粒必须是采摘自同一年份。有的年份产好葡萄,有的年份葡萄的质量则不尽人意。在香槟领域里,年份不是一个重要的概念。香槟产家可以使用不同年份的葡萄制作质量优良的香槟。所以他们不用特别强调年份和产地的*特性,而着重在品牌宣传上。品牌宣传便成为了香槟酒庄强调自己特色的手段。如果出了一瓶带有年份的香槟,那意味着这是个好年份。由于气候条件不允许葡萄颗粒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香槟种植者未雨绸缪,一般会保留20%的葡萄给来年的酿造工作。

葡萄品种

第三点不同关乎葡萄品种。用来制作香槟的葡萄品种只有白葡萄品种和玫瑰红葡萄品种。除例外情况,香槟一般是由三种葡萄掺兑而成的:黑品诺(pinot noir),明尼尔(pinot meunier)和霞多丽(chardonnay)。有的酒庄利用单一的葡萄品种制作香槟:由于香槟特性的限制,这种做法并不常见。

霞多丽是香槟省里**的白葡萄品种。用单一的霞多丽制作而成的香槟会在瓶子的标签标明“白中之白”(blanc de blancs)。*享誉盛名的霞多丽香槟有:Deutz,Dom Ruinart,Comtes de Champagne de Taittinger或者Blanc des Millénaires de Charles Heidsieck.

用单一黑品诺葡萄酿制玫瑰红香槟则更是罕见。***的要算是Dom Pérignon玫瑰红香槟,因为Dom Pérignon本身就是个**的名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