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啤酒半年报亮眼 与进口啤酒交战一触即发

2017-09-11来源 : 互联网

截至目前,国内七家啤酒上市公司都已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财报,整体来看业绩亮眼,大部分啤酒*头营收、净利的增幅都由负转正,销量小幅增长,啤酒行业回暖迹象明显。

数据显示,在营收增长方面,四大啤酒*头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华润啤酒、珠江啤酒营收增幅都由负转正,2017上年年营收增幅分别为2.15%、0.71%、3.7%、11.59%。

净利润增长更为亮眼,2017上半年七大国内啤酒*头净利润增幅均为正,而去年同期七家国内啤酒*头中四家企业净利增幅为负。具体而言,青岛啤酒净利润增幅由去年同期的-10.82%转为今年上半年的14%,燕京啤酒由去年同期的-24.41%转为今年上半年的8.78%,兰州黄河由去年上半年的 -119.1%转为今年上半年的112.3%,惠泉啤酒由去年上半年的-254%转为今年上半年的112.3%。

业内人士分析,兰州黄河和惠泉啤酒业绩不稳定,今年上半年利润增幅较大主要是因为去年业绩太差,不具有代表性。不过,其它几个*头营收净利的双双增长确实反映了啤酒行业的回暖。

啤酒**方刚对记者介绍说,由于今年上半年年全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加上天气配合,雨水持续时间很短,啤酒行业整体有所回暖。

一位长期从事啤酒行业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各大啤酒*头业绩增长是去年业绩下滑的一个反弹,许多公司上半年把工作**转移到流通渠道,因此销量回升较快。

资料显示,自2016年8月以来,啤酒行业产量结束了联系25个月的下滑,进入2017年以来,截止到7月啤酒累计产量2781.7万千升,同比增长0.8%。

而进口啤酒增速下滑,对国产啤酒的冲击也在减弱。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进口啤酒增速分别为85.4%、59.4%、20.1%,逐年下滑,截至2017年7月,中国累计进口啤酒40.1万千升,同比增长7.1%,增速进一步下滑。

方刚对记者表示,当前进口啤酒的基数已经很大,达到60万吨,在我国啤酒行业中占比1.5%,此外,进口啤酒进入中国市场时从**切入,其自上向下渗透过程中迟早会面临与国产啤酒的交戈,而这个临界点马上来临,表现就是进口啤酒的增速放缓。

“当前消费者对进口啤酒的新鲜感已经消失,在国产啤酒中也已经找到了与之相对应的口味。啤酒市场马上要进入洗牌期,之前野蛮增长的进口商要大量退出市场,而空出的大量市场份额将被几大国产啤酒*头收割。”方刚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