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桃红葡萄酒?

2017-08-3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挑选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颜色迷人,口感清爽,是很多人的*爱。但是,市场上桃红葡萄酒种类繁多,一不小心就会选到颜色好看,口感却不佳的桃红葡萄酒。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如何挑选桃红葡萄酒?

1. 颜色与酒龄

鉴于很多人在购买葡萄酒时不能品尝,我们可以从颜色以及酒的年龄上做一个初步判断。虽然颜色的深浅与葡萄酒品质无关,但颜色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葡萄酒的年龄以及其新鲜度。对于大多数桃红葡萄酒来说,通常是年份越新,风味越新鲜;反之,风味则会越弱。年轻的桃红葡萄酒的边缘会呈现出接近紫色的粉色而不是接近橘色,这一点大家在购买时可以拿一张白纸作为背景仔细观察。当然,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直接看年份。除非是品质特别好的桃红葡萄酒,否则还是选择年份较新的比较妥当。

2. 香气与风味平衡度

如果很幸运,你在购买时可以品尝,那么一定要抓住机会,细细品味其香气与风味。在闻香时,去找寻那种令人觉得十分开胃的气息,感受它是否足够新鲜与清新。在品味时,感受它的酸度是否爽脆,口腔中是否有一丝单宁的感觉,同时留意其余味的长短。*先,品质较好的桃红葡萄酒闻起来和喝起来应该是爽脆清新的。其次,高品质的桃红葡萄酒通常在各方面都是和谐平衡的,活泼爽脆的酸度中带有一丝甜美感,酒液进肚,口中的风味还能持续一小段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