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周冬雨五花茶的做法?五花茶是用哪五种花茶?

2017-08-23来源 : 互联网

在中餐厅里面,周冬雨是负责茶饮的,在*新的一期里,周冬雨做了一个新的茶饮—五花茶,是很有特色的一种茶类饮品。那么,中餐厅周冬雨五花茶的做法?五花茶是用哪五种花茶?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中餐厅周冬雨做的五花茶是怎么做的

材料:金银花、罗汉果、菊花、甘草、槐花

做法:

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清水煮开,小*煮五分钟即可。

小贴士:如果觉得煮出来茶味道有一些苦可以加一些冰糖。

五花茶是哪五花

一般情况下,五花茶由菊花、槐花、金银花、鸡蛋花和木棉花制作而成,有时候,以上五种成分会有所更改,这主要是根据饮用者的体质来修改,有个别方剂根据饮用者的体质而略作修改,有时会换成款冬花、玫瑰花或或辛夷花、水翁花。

五花茶的功效

五花茶是一种中国民间传统饮品,广东人常饮的凉茶之一,性微寒,具有清热、解毒、消暑去湿、减低肠胃刺热、利小便、凉血、预防夏季风热感冒及流行性感冒的功效,尤其适合夏天时饮用,其他功效则视乎所用的药材而定。

但是,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下,并不是所有人群都可以饮用五花茶的。对于体质阴寒,并且肠胃患有疾病的人群而言,就不可以饮用五花茶。如果为了清热解毒而去饮用这个茶,反而会对肠胃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因此大家千万要记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