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酒水销售出新规 二级经销商被档门外

2017-08-22来源 : 互联网

8月18日,《天猫酒类入驻资质细则》和《淘宝网食品行业标准》新规上线公示,公示称:只有品牌官方旗舰店和品牌方授权一级经销商卖家才能在天猫上售卖“九大名优”白酒,除了授权规定外,还提出了“国产白酒卖家须为企业店铺且缴纳5万元及以上店铺**金”的要求。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阿里巴巴对旗下进行酒水销售的电商平台销售规则进行了优化,不仅对天猫,也对酒水电商销售渠道将有重大影响。

从这则消息来看,显然,阿里针对酒类在其平台上的销售正在进行大力度的调整。在随后对该信息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日,阿里针对酒类销售做出的调整将不仅仅这一点。

在天猫平台进行销售的酒商向记者介绍,目前,除了天猫平台外,淘宝、聚划算、猫超与天猫平台均正在进行整合打通。都将只有厂家一级授权的经销商才能在平台上进行销售,之前二级经销商授权的均不能进行销售了。

此外,在平台内部结构上也正在酝酿进行大调整。“原来在采销这块,天猫、淘宝等的业务线是按照不同平台予以分离的,现在希望形成整合,按照产酒区域进行重新划分。也就是说调整后,一个小二管理所有平台上的一条名酒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