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酒养生吗?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白酒文化历史悠久,早在几千年前,白酒已为人们喜爱。现如今,白酒不仅深受爱酒者的追捧,还由于其在酿造过程中产生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及益生菌开始备受关注。

白酒作为中国的国酒,与世界其他酒种相比有具特色的东方风味。

那么在这个炎炎夏日,咱们应该喝喝酒吗?

西方人体质偏热

中国人体质偏寒

中国人体质与欧美人不同,与中西饮食结构不同有很大关系。

欧美人从小摄入牛肉和牛奶,高蛋白营养物的摄入远大于中国人,阳气偏盛,有更充足的热性驱逐寒气,所以不怕寒邪入体。

而中华数千年的农耕经济文明,人们吃谷类、蔬菜更多,阳气偏弱,大多中国人体质为虚寒。

红酒&白酒

红酒来自西方,其发酵用的是自身的酶,原料是葡萄的果肉,偏寒性,能帮助西方人平衡阴阳。

而白酒产自中国,原料是五谷杂食,再经过酒曲发酵而成,萃取五谷精华,性偏温热,再加上其道法自然,五谷养六脏,阴阳协调,更适合中国人体质。

喝白酒可以改善体质

慢性病在中国的发病率屡攀高峰,并呈现年轻化趋势。

据中医分析,各种慢性病,其发病的主要原因在于多数国人是虚寒性体质。这种体质易导致阴成型变成瘤子,因为体质虚寒的本质是体内阳气不足,阳气不足则阴邪入体,慢慢转化成了慢性病。改善体质可采取食疗,白酒辛温,适当饮用可改善体质。

英国的《每日邮报》曾报道过:在一个50000人参加的实验中,科学家,每日摄取一些酒精饮料可以降低男性心脏病发病率。

少量饮用白酒,可以增加人体血液内高密度脂蛋白,转移导致心血管病的低密度脂蛋白等,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不仅如此,白酒具有活气活血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脂肪在体内的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忌 讳

●夏季饮酒忌加冰,白酒内含有少量醛类杂质,其对肝脏损害高出乙醇十倍,但其沸点很低,白酒在加冰或冰冻后会影响其挥发。

●美酒虽好,也不要过量哦。过量白酒摄入,血管过分扩张,血流太快会加重心脏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