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多少度?威士忌酒的喝法

2017-07-21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是一个**出来的谷物发酵醪的蒸馏酒精饮料,和我国的白酒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那么,威士忌多少度?威士忌怎么喝?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威士忌酒的喝法吧。

威士忌多少度 ?

根据酒精度,威士忌酒可分为40-60度等不同酒精度的威士忌酒。所以威士忌酒精度数40-60度之间。

威士忌虽说是烈酒,不过其酒精成份大约在40-60%之间,跟中国的白酒度数差不多,不过在口感上却有着很大的差别。在饮用上,威士忌的经常饮用的方法就是常温纯饮或加冰块及矿泉水,通常于直立杯内先加1/3冰块,再斟酒以不超过冰块之量。但高年份的威士忌宜纯饮,方能享受其细致与香醇。 酒杯宜选用直立矮杯型。

威士忌酒的喝法

1、净饮

有人认定净饮才能获得单一麦芽威士忌的真谛。将威士忌直接倒入酒杯,静静感受琥珀色的液体滑过身体,芳香瞬间弥漫。

2、加水

堪称是全世界*"普及"的威士忌饮用方式,即使在苏格兰,加水饮用仍大行其道。许多人认为加水会破坏威士忌的原味,其实加适量的水并不致于让威士忌失去原味,相反地,此举可能让酒精味变淡,引出威士忌潜藏的香气。

3、加冰

此种饮法又称on the rock,主要是给想降低酒精刺激,又不想稀释威士忌的酒客们另一种选择。然而,威士忌加冰块虽能抑制酒精味,但也连带因降温而让部份香气闭锁,难以品尝出威士忌原有的风味特色。

4、加汽水

以烈酒为威士忌基酒,再加上汽水的调酒称为Highball,以Whisky Highball来说,加可乐是*受欢迎的喝法,不过综合比较下来,以加上可乐所呈现的口感而言,美国的玉米威士忌普遍优于麦芽威士忌及谷类威士忌,因此Highball喝法中,加可乐普遍用于美国威士忌,至于其它种类威士忌,大多是用姜汁汽水等其它的苏打水调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