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五湖液酒酿造工艺

2017-07-14来源 : 互联网

五粮液集团五湖液酒酿造工艺有哪些?五湖液的酿造工艺经过层层把关,酿造工艺*特,且宝贵,才能**酿造出的五湖液酒口味醇香的美酒。 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五粮液集团五湖液酒酿造工艺

1.酿造

原酒采用“跑窖循环”,“固态续糟”,“双轮底发酵”,及“人工窖泥快速老熟”等发酵技术;通过“分层起糟”、“混蒸蒸馏”、“分段摘酒”等操作;按照“量质摘酒,按质并坛”进行生产。

2.陈酿

陈酿是原酒生产出来后的老熟过程,它利用原酒在贮存过程中发生系列的物理和化学变化,从而改善原酒的感官风味,促进原酒品质的提高。

3.勾兑

“基础酒”经验质分级分别储存,储存期满后,勾兑人员要进行逐坛感官尝评和理化分析,根据不同产品在质量和风格上的要求进行勾兑组合。五粮液五湖液的勾兑工艺技术,已形成了以计算机勾兑**系统和人工尝评相结合的*具特色的综合工艺技术。五湖液酒的勾调不是用坏酒和好酒调,更不是用酒精来调,而是用味道、性质、批次不同的好酒,以酒克酒,以酒兑酒,取长补短,各种味道谐调,成为一味好酒。

4.检测

为了**产品质量,五粮液集团将现代分析技术和现代分析仪器用于五粮液生产的全过程检测。采用了惠谱、岛津、PE等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及色谱质谱联用仪等现代分析仪器,对原材料采购、原酒分级、陈酿、勾兑操作等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进行全面的质量控制。

5.包装

包装是塑造五粮液的外观形象、保真防伪的重要环节。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五粮液集团从普通玻璃瓶,到水晶瓶,到PET瓶;从塑胶瓶盖,到三防瓶盖,到激光防伪盖,再到3M回归反射胶膜防伪……进行了多次包装材料革命。

五湖液酿造配方由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合理配比,通过跑窖循环,续糟配料,分层起糟、分层入窖,分甑分级量质摘酒、按质并坛等酿酒工艺,原酒陈酿工艺,勾兑工艺以及相关的特殊技艺等。整个生产过程有100多道工序,三大工艺流程:制曲、酿酒、勾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