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别红酒真假?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怎么鉴别红酒真假?假葡萄酒用水兑酒现象非常普遍,有的假葡萄酒单瓶兑水*多达到80%。假酒市场的普及一直是爱酒人士的困扰,那我们要如何才能分辨我们买的是真酒还是假酒呢?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怎么鉴别红酒真假?

选购前如何鉴别?

选购前要先看会员评价。当你点进一款你看中的葡萄酒之后,无论有多少页的评价都应该把他看完,只有这样才能知道这瓶葡萄酒到底符不符合你想要的葡萄酒条件。

下单前可以先看看红酒的条码。大多数网购葡萄酒都是进口红酒,凡是进口商品,都有要求贴明中文标识,所以可以仔细看红酒背面有没有中文标识。另外也可以根据条码来进行判断。如果是6开头的就是中国出产,如果是3开头的就是法国出产,如果是9开头的就是澳洲出产。

很多侍酒师在倒酒的时候都会把大拇指托在瓶子底部。这是因为大拇指是人身体上温度*低的部位,这样做就不会影响葡萄酒本身的风味。所以在**的时候要注意仔细观察瓶子的底部,看看有没有一个红酒指腹。

选购后如何鉴别?

选购后又如何鉴定葡萄酒的真伪呢?这种方法有效性居然达到了99.9%。*重要的是这种检验的方法非常简单,需要的东西很容易找到,就是食用碱,超市里都有卖。

选购后鉴别红酒的真假鉴定方法一:

适用于家外场合,将白色餐巾纸叠放在桌上,滴几滴红酒均匀扩散就是真酒,那是因为假红酒色素颗粒大,会沉淀在纸巾中间,往外扩散只是水迹。市场上的假酒基本就是色素勾兑。

选购后鉴别红酒的真假鉴定方法二:

红葡萄酒、食用碱、水 、餐巾纸

【操作过程】

1.用小半勺家用食用碱放一点水兑开就行。

2.准备一张普通的餐巾纸。

3.滴几滴红酒在餐巾纸上,酒会均匀扩散中间不会有沉淀。

4.把用水兑开的食用碱水滴在红酒上面。

5.这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如果红酒变成深蓝色那么就是真的,红酒如果没有反应,那么红酒就是假的。因为红葡萄呈现颜色的天然花色苷,在酸性条件下呈现紫红色,而在碱性条件下呈现蓝绿色,这也是很多天然色素都具有的一种呈色特性,若是色素勾兑颜色则无变化。

用这两个方法几乎达到了了99.9%的准确率。那么为什么不是100%呢。那就是还有一种可能性,如果假红酒使用的是葡萄皮色素,或者其他可以因酸碱度不同而变色的色素,那么就检测不出来了。但是用这种办法的成本也不低而且麻烦。所以至少我们可以知道一点,如果我们家里的红酒用食用碱检测没有变色,那么肯定是假的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