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做法?杨梅酒用什么酒比较好?

2017-07-03来源 : 互联网

杨梅酒的做法?杨梅酒用什么酒比较好?说到杨梅,必提李渔。清代大戏剧家、美食家李渔,他毕生嗜吃此物,“每食必一斗”,甚至有次大病还索要杨梅,医嘱不可食,他执意要吃,不料食后竟病愈。李渔由此感喟:“癖之所在,性命与通。剧病得此,皆称良药。”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他吃杨梅还有个嗜好,必须攀上杨梅树,尽情地一颗一颗往嘴里送,图吃个新鲜好口味,直到解馋为止。这种习惯一直延续到他回到浙江之后,在家乡兰溪,每逢杨梅成熟时节,他总会约几个好友,上山观美景,入园采杨梅,现摘现吃,其乐无穷。

喜欢杨梅的还有宋代大文豪苏轼。众人只知他的“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其实,吃过玉肌半醉的杨梅后,他不提这话了,只说,“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35岁时他曾任杭州通判,还先后在湖州与常州居住过,估计那阵子对吴越杨梅吃出了比荔枝更深的感情。

《**纲目》中说,“杨梅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烧灰服,断下痢,甚验”。可见,杨梅有止渴、生津、助消化等功能。可是,杨梅苦短,放不起,吃不完的杨梅该怎么办?那么就做一点杨梅烧酒吧。

准备好做杨梅烧酒的材料:新鲜杨梅、冰糖、古越龙山糟烧、密封性好的玻璃瓶。冰糖在这里起提鲜调味的作用。糟烧,酒度一般在35°~52°间,它是由黄酒的副产品——酒糟蒸馏后制成的一种风格特的白酒。

将杨梅择除果梗,不用清洗,先把杨梅、冰糖放入玻璃瓶中,注入52°的古越龙山糟烧,以刚没过杨梅为宜。然后盖紧盖子,放于阴凉处贮藏,一周后就可品尝。

杨梅烧酒有解暑、通气、活血、止泻的功效。民间偏方说,陈上2~3年的杨梅烧,具有解暑止泻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