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葡萄酒的醒酒时长?

2017-06-22来源 : 互联网

通常我们会对红葡萄酒进行醒酒,通过醒酒可以改善葡萄酒的风味和口感。白葡萄酒与桃红葡萄酒则不太常见醒酒,但对于一些木桶陈酿的白葡萄酒,醒酒有助于它闪展现曼妙的身姿;香槟起泡酒不用醒酒,开瓶立即享用为妙;甜白葡萄酒醒酒有助于消散二氧化硫带来的难闻气味,令酒香更柔醇自然。

醒酒是为了让葡萄酒在*好的状态下饮用为佳,不同的葡萄酒醒酒时间有着不同的变化,醒酒时间过短葡萄酒达不到*佳的状态,时间过长过份透气则会令香气及酒体*****。为了避免浪费一款好酒,不同种类和成熟度的葡萄酒其醒酒所需的时间都不同。

红葡萄酒的理想醒酒时长

大多数红葡萄酒上市后*佳饮用时间在2-10年内,由于葡萄酒陈酿时间与葡萄品种不同,各种红葡萄酒的理想醒酒时间大多在30-180分钟,不过一些上乘年份酒,其醒酒时长可能超过3个小时。我们可根据以下醒酒时长列表来安排各葡萄酒的醒酒时长。

老年份的红葡萄酒理想醒酒时长

陈年20年以上的干红葡萄酒*好就直接醒酒享用吧,如果年限比较短,可在醒酒过程中定期取样品尝,体味它渐渐柔顺的单宁和慢慢散开的花香。

醇厚型红葡萄酒理想醒酒时长

像艾格尼科(Aglianico)、巴贝拉(Barbera)、沙帮乐(Charbono)、萨格兰蒂诺(Sagrantino)这类单宁丰富、颜色深厚的红葡萄酒需要醒3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酒体中等的红葡萄酒理想醒酒时长

百纳达(Bonarda)、品丽珠(Cabernet Franc)、多姿桃(Dolcetto)、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勒格瑞(Lagrein)等酒体中等、颜色较深、单宁中等、酸度高的葡萄酒,其所需醒酒时间在1小时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