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葡萄酒哪个好?美国葡萄酒介绍

2017-06-1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葡萄酒哪个好?葡萄酒席卷**,美国更是葡萄酒生产大国和***大葡萄酒市场,其葡萄酒产品种类繁多,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1、纳帕赤霞珠葡萄酒

纳帕谷是全美***的葡萄酒产区,曾有人把纳帕谷比喻成葡萄酒爱好者的 “迪斯尼乐园”,每年有超过 500 万游人前来观光。纳帕谷的葡萄酒面积只有波尔多的 1/7 左右,却每年贡献大约 500 亿美元的产值。

如果说波尔多(Bordeaux)赤霞珠是旧世界的典范,那纳帕谷赤霞珠就是新世界的**。纳帕谷两侧都是山脉,纳帕河(Napa River)呈南北走向流经整个山谷,*特的地理优势使得气候温和,不是太热也不太冷,为赤霞珠葡萄生长提供了**的气候条件。赤霞珠如今已经成为纳帕谷的红葡萄品种**,其产量已经占据 40% 左右。纳帕谷赤霞珠葡萄酒通常带有黑醋栗、黑樱桃和黑李子等黑色水果风味,并伴有橡木味和香料气息。年轻时,口感强劲醇厚,陈年后,变得优雅迷人。在赤霞珠的光环下,纳帕谷的其他葡萄酒就显得黯淡些了。

代表酒款:纳帕谷鹿跃酒窖干红葡萄酒

代表理由:1976 年 “巴黎审判”,摧毁了法国至高无上的**,**了葡萄酒世界**化的**,这是葡萄酒历史上的一个分水岭,开启美国葡萄酒和新世界葡萄酒的篇章。而获得红葡萄酒**名正是 1973 年份的纳帕谷鹿跃酒窖干红葡萄酒。

2、索诺玛霞多丽葡萄酒

索诺玛(Sonoma)与纳帕相邻,但与纳帕的气候截然不同,由于索诺玛更靠海,受冷凉的北太平洋海流和雾气的影响,气温明显比靠内陆的其他区域低,因此更适合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的生长。其酿造的霞多丽和黑皮诺葡萄酒具有类似勃艮第葡萄酒的优雅。

索诺玛郡霞多丽葡萄酒通常经过橡木桶陈酿,口感更加厚重,香气会更添奶油和香草味,酸度低,酒精度略高,是完全不同于其他国家的霞多丽葡萄酒,非常值得一试。

代表酒款:嘉露酒庄家族庄园霞多丽葡萄酒

代表理由:嘉露酒庄(E. & J. Gallo Winery)位于索诺玛,是全世界*大的家族经营式酒庄,也是按销量计***大规模的酒庄。嘉露酒庄产品畅销**近 100 个国家,连续 8 年在 “世界*具影响力葡萄酒品牌(The Most Powerful Wine Brand)” 评比中夺冠。

3、俄勒冈黑皮诺葡萄酒

**有 3 大黑皮诺圣地:勃艮第、新西兰和俄勒冈(Oregon)。俄勒冈整体上气候相对凉爽,尤其是夏季时期降雨量也较少,黑皮诺葡萄不易感染霉菌而腐烂,同时又能得到缓慢的成熟,是理想的温床。俄勒冈黑皮诺葡萄在这种气候下,单宁和多酚类会**的成熟,酸度也保持较好,从而具备酿造高品质黑皮诺葡萄酒的条件。

俄勒冈接近半数的酿酒品种都是黑皮诺,生产的黑皮诺葡萄酒具有典型的新世界风格,*典型特征是带有浓郁的蔓越莓味和泥土气息。俄勒冈黑皮诺葡萄酒大多经过橡木桶陈酿,带有浓重的橡木气息及厚重的酒体。陈年后,会富含泥土、皮革、烟草、菌类和香辛料等风味。

代表酒款:杜鲁安劳伦黑皮诺干红葡萄酒

代表理由:杜鲁安酒庄(Domaine Drouhin)和勃艮第的**酒庄——约瑟夫?杜鲁安酒庄(Josephe Drouhin)由同一个家族经营。杜鲁安酒庄生产多款好酒,其中黑皮诺红葡萄酒在《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和《葡萄酒倡导者》(The Wine Advocate)两本杂志中每年都能得到 “Outstanding(杰出的)” 的评价,是美国俄勒冈黑皮诺的典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