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汤隔夜能喝吗?酸梅汤放冰箱能放几天?

2017-06-12来源 : 互联网

酸梅汤隔夜能喝吗?夏季喝不完的酸梅汤不少人会选择放冰箱冷藏,那么酸梅汤能放多久?酸梅汤放冰箱能放几天?自制酸梅汤怎么保存时间久?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酸梅汤隔夜能喝吗?

隔夜的酸梅汤如果没有明显的异味是可以喝的,酸梅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是其他水果的数百倍。虽然味道酸,但它属于碱性食物,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趋于平衡。酸梅汤的原料是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这几种材料。

酸梅汤放冰箱能放几天?

*好及时喝掉。在炎热的季节,多数人家会买乌梅来自行熬制(也有用杨梅代替乌梅),里边放点白糖去酸,冰镇后饮用。

酸梅汤*多不要超过三天,每天应该煮沸一次,避免微生物过度滋生。其实*好是晚上煮第二天喝,不用等晾凉,酸梅汤寒凉,这个季节不宜多喝。

酸梅汤做法

方法1

材料:

乌梅、山楂、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2:1,甘草多了味会苦。还有就是冰糖(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话再放)。

制作的过程:

**步 将搭配好的材料放入盛满水的锅中煮开。

第二步煮开后将*开为小*熬制40分钟左右。

第三步 闻闻味熬制出来没有,再品尝一下味道是否合适,如果合适就可以等凉后饮用了,如果味道不合适可以放入冰糖调整一下。

关键的步骤:

放入材料后一定要煮开一次水,再调小*熬制。

之前不要放下冰糖,等*后味道出来后再放冰糖调整味道。

方法2

原料:

乌梅100克,山楂100克,甘草10克,糖桂花5克,冰糖适量。

做法:

*先,在盆中加入一大勺清水,把乌梅,山楂,还有甘草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

然后在砂锅中加入1000克的清水,再把泡好的乌梅,山楂和甘草一起放入砂锅中,然后用大*烧开,烧开之后,再改用小*煮30分钟,接下来往锅中加入适量冰糖,然后再盖上锅盖,煮10分钟左右的时间,等开锅以后,用小勺搅拌几下,就可以盛入小碗里了。

*后再加入一小勺糖桂花搅拌均匀,可口的酸梅汤就做好了。

保存:

没有开封的原料,放在冰箱里保存可放三个月。

方法3

材料:

乌梅5颗、山楂干15g、玫瑰果(洛神花)4颗、水1800ml、冰糖25g。

做法:

1.乌梅,玫瑰果,山楂干放水**下冲净浮灰。

2.冲好后放入锅内加水,大*烧开,转中小*煮20分钟,放入冰糖关*。

3.晾凉捞出材料。

4.放入水壶冰镇。

喝的时候可以放两块冰块,肠胃不好的就不要冰镇了,也不要放冰块当天喝完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