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制作方法有哪些?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2017-05-17来源 : 互联网

杨梅酒好喝吗?杨梅酒的制作方法有哪些?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样呢?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杨梅酒的制作方法

原料:杨梅350克、白酒500克、冰糖100克。

做法:

1、将杨梅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2、将洗好的杨梅放置在晾架上自然晾干。

3、泡杨梅酒的广口瓶清洗干净并**晾干。

4、将杨梅和冰糖以层层交叠的方式,即一层杨梅,一层冰糖,放入瓶中,*后再倒入所有的酒,让酒漫过杨梅。

5、把盖子拧紧密封保存,阴凉、避光、室温下15-25天就可以喝了。

6、杨梅酒开封后,要迅速分离果肉和酒。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盛夏时节食用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拉肚子的时候,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还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霍乱等医药功能。

预防中暑和解除轻度暑热为主,不适于暑犯心营、肝风内动等症。

杨梅酒要泡多久才能喝

其实杨梅酒泡1个月左右就可以喝了哦。*多不超过3个月吧,也不是泡得越久越好的。*佳的浸泡杨梅酒的时候是2-3个月,到了这个点,赶紧洗好杯子倒满一杯喝喝哦,或者喝之前先放入冰箱冰一冰,带给你冰霜体验呢。

那么泡了很久的话,杨梅酒还能喝吗?其实也是OK的,要是感觉风味变了,画风有些不一样的话,那还是建议不喝了吧。漂亮的杨梅酒颜色可是深红色的呢,十分惹眼,喝酒的同时还能品尝酸甜的杨梅,也是**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