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中的文化介绍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品酒作家********drich曾经将鸡尾酒描述为“美国的个烹饪传统”。这一传统起源于18世纪朴素的自由**场所――当地小酒馆。早在殖民时期,大部分小酒馆就会提供棕榈酒――添加了糖和调料的热酒。1767年,人工碳化技术令酒吧里的售卖饮料跨进了新时代。很快,碳酸水就与威士忌被调和在了一起,这就是调酒术的起源。

1862年在纽约,出现了一本叫《酒保指南》(bartender'sguide)的书,由一位叫杰瑞・托马斯(jerrythomas)的人所编写,这是本涉及鸡尾酒的书。书里介绍了236种美食的做法,同时还介绍了13款鸡尾酒。在这本书中,鸡尾酒被称为brandycrusta,而并非我们今日所说的cocktail。作者将这些鸡尾酒看作是钓鱼及其他运动爱好者的时尚**。

鸡尾酒很快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它的身影出现在了邮轮、飞机等上流人士出没的地方。鸡尾酒调制起来复杂而精致,不是普通人可以随意享用的,也因而成为了优雅生活的代名词。

从19世纪末开始,以曼哈顿和干马天尼为主的系列鸡尾酒风靡大西洋两岸并成为鸡尾酒中的不衰**。这些鸡尾酒神奇地把世界各地**********大利的味美思、美国的波旁威士忌还有英国的金酒等。这种混饮一时间成为当时的流行饮法。从配方上不难看出,那时的鸡尾酒总体偏烈,率性且力道十足。在**鸡尾酒的美国人眼里,“那个时代的鸡尾酒有一种老派风范,硬汉味十足,又不失风花雪月的柔情。”

二战后的四五十年代,整个欧洲都弥漫着奢靡的消费主义气息,那些年被称为“疯狂的年代”(或“愉快的20世纪”)。欧洲人的乐观主义很快传到了美国,产生了很多至今都仍然**的鸡尾酒款式。在 “歌照唱舞照跳,明天永远不会来”的鸡尾酒派对上,马天尼、曼哈顿、血红玛丽、边车、金飞士、***和汤姆考林被大量喝掉。时装的发展从另一个侧面见证了鸡尾酒派对的**时代,上世纪40年代末,克里斯汀・迪奥次提出了鸡尾酒礼服的概念,他于1948年推出了鸡尾酒礼服――胸部开口较低,裙身呈a形或直身式,裙长至小腿,比正式晚礼服稍短,介于休闲服和正式晚礼服之间,受到上流社会女性的广泛喜爱。

到了60年代,女权运动让女人们开始和酒精结缘。甜型饮料因此大受欢迎,与硬汉味十足的烈性鸡尾酒平分**。

如今,无酒精鸡尾酒的流行无疑是鸡尾酒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这意味着人们开始像对待一杯华丽的饮料一样对待鸡尾酒。人们开始相信,相比于100多年前的**时代,现在是鸡尾酒更好的时代。随着技术的发展,瓶装鸡尾酒、陈酿鸡尾酒、分子鸡尾酒开始出现,近甚至有了机器人调酒师――不过大众并不太看好这些冷冰冰的家伙,毕竟鸡尾酒是一门调配艺术,是由调酒师为客人**出来的一种多变的文化。一旦缺少了深度,鸡尾酒也**有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