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文化介绍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在青岛喝啤酒,不单单是用塑料袋装这么简单。在青岛市海口路278号,一座个性的集装箱建筑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它就是本届啤酒节的啤酒文化体验馆,里面陈列着4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酿啤酒,其中一种名叫蛇毒的啤酒就是用蛇毒酿造,酒精度数达到了67.5度,每次只建议饮用 30毫升。除了品种繁多的啤酒,喝啤酒的专用杯子也接近百种,看着让人眼花缭乱。体验馆里还有更多新奇的东西,跟着记者一起来看看吧。

啤酒品种让人眼花缭乱

8月20日上午,在啤酒文化体验馆里,几名外地游客正在听工作人员讲解陈列其中的啤酒品牌,并学习品尝不同的啤酒的方法。记者看到,眼前这个宽敞的钢铁建筑,内部装修风格十分“小资”。体验馆里陈列着各种啤酒,靠墙的展示柜里有上百种不同品牌的啤酒。酒瓶的大小、形状、颜色也各色各样,看着让人眼花缭乱,就连喝啤酒的杯子也摆满了几个展示柜。在另外一面橱窗中,记者见到了更多品种的啤酒,这些都是啤酒文化体验馆的精品。

啤酒文化体验馆的负责人梁量告诉记者,该体验馆8月1日正式开门纳客,啤酒节结束后将继续敞开大门,为游客们服务。梁量在代理国外啤酒品牌17个年头中,逐渐爱上搜集研究精酿啤酒,并将啤酒文化分享给更多的人,如今在岛城,有一个约1000人的圈子,圈内的成员都是钟情精酿啤酒的达人。

级别不同酒精度也不同

“目前我们陈列珍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种啤酒,绝大多数都是精酿啤酒,按照不同的酒精度、口感等,大概分为了入门级、爱好级、发烧级以及***。”梁量介绍,入门级的啤酒以果啤为主,酒精度在3度以下,口味包含苹果味、草莓味、樱桃味等,适合女性朋友品尝。

爱好级的啤酒酒精度一般在4到7.5度,体验馆内陈列的这种啤酒有几十种,其中比较受欢迎的有来自美国的白熊啤酒以及来自比利时的福佳白啤酒。梁量介绍,啤酒根据原料和发酵工艺,通常可以分为精酿啤酒和工业啤酒。精酿啤酒只使用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进行酿造,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剂。如果你是一位品鉴啤酒的达人,发烧级的啤酒一定适合你。在啤酒文化体验馆里,陈列的发烧级啤酒酒精度在10度左右,个别的啤酒酒精度在17度左右。比较受欢迎的品牌有飞狗啤酒、罗斯福啤酒、酿酒狗啤酒等。

蛇毒啤酒一瓶2000元

***的啤酒就是啤酒中的“劳斯莱斯”了。同样是精酿啤酒,列入***的啤酒在发酵的工艺和时间方面更为考究,产量也相对较少,属于限量版的啤酒,有些啤酒需要在橡木桶内发酵超过一年后才能上市销售。梁量小心翼翼拿出一款名叫蛇毒的啤酒,这款330毫升的啤酒使用的是黑色玻璃瓶,外包装上赫然贴着一个黄色的纸条,上面写着“warning”,给人一种冷峻的感觉。

梁量告诉记者,这款来自苏格兰的啤酒酒如其名,发酵过程中使用蛇毒,酒精度数达到了67.5度,比大多数白酒的度数都要高。“而且酒瓶的标签警告写得很明显,建议每次饮用这种啤酒不要超过30毫升,”梁量说,这款限量版的啤酒价格也比较高,一瓶330毫升的蛇毒精酿啤酒价格超过2000元。

除了陈列的这400多种精酿啤酒,啤酒文化体验馆也有专业的酿酒设备来自酿啤酒。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体验学习酿酒的过程。

喝啤酒也有专用杯

啤酒的种类和口味多种多样,喝啤酒的杯子也各不相同,馆内收存的啤酒杯也有近百种。梁量拿出了几种比较常用的啤酒杯,分别讲述用途和特点。“这种杯叫郁金香杯,杯子形状和郁金香的花朵很像,这种杯子适合盛装的是麦芽浓度高、泡沫丰富的啤酒,它的形状可以充分展示细腻的泡沫。”

还有一种杯子叫六棱杯,这种杯子是比利时啤酒品牌福佳白专用的酒杯,杯子棱角分明的外形在光线的作用下,将杯内啤酒、泡沫映射得金黄诱人。此外,针对果啤也有专门的杯子,梁量拿出一个名叫长笛杯的杯子,它的形状像是下窄上宽的量杯,倒进果啤后一个个小气泡由杯底升腾到酒液表面,很是吊胃口。

梁量开玩笑地说,在青岛,喝啤酒的“姿势”并不只有“塑料袋”这么简单。“平时我们倒啤酒喜欢贴着杯子内壁,担心泡沫过多倒酒不满杯,其实这种方式并不正确。”梁量介绍,啤酒中的泡沫可以软化啤酒花的苦味和酒精的刺激性,还可以隔绝空气与酒液直接接触,从而减少啤酒的氧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