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乐多和酸奶哪个好?养乐多可以做酸奶吗?

2017-05-13来源 : 互联网

养乐多和酸奶哪个好?养乐多可以做酸奶吗?养乐多是酸奶吗?其实养乐多和酸奶是有区别的,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乐多和酸奶哪个好?

养乐多是活性乳酸菌,养乐多和酸奶哪个好要看个人需求

活乳酸菌饮料和酸奶不是一类产品。所谓饮料,意思是其中水多而奶少。

活性乳酸菌的主要作用促进消化,其营养价值几乎是没有。酸奶需要很好的牛奶发酵而成,营养价值比较高且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它们的主要好处就是提供大量的活乳酸菌,通常产品包装上会告诉你,其中含有多少活菌。一般来说,吃不到10的8次方以上的活益生菌,基本上起不到作用。到10的10次方以上甚至更多,才有明显效果。具体是什么效果,包装上都会写得很清楚,比如助消化,比如助肠道通畅等,只有经过长期研究的菌种所制作的产品,才能**确有这些效果。

正因为乳酸菌饮料的活菌数是其价值的关键,它们必须全程冷藏保存,避免活菌数快速下降。室温下销售的“乳酸菌饮料”不值得喝,因为室温保存时有益菌会很快死掉。

如果消费者并不想要乳酸菌,而是打算增加蛋白质、钙和各种维生素,那就不值得买这类产品了。因为活乳酸菌饮料中的蛋白质和钙含量*多只有普通酸奶的三分之一,糖分又超高,还不如直接喝普养乐多主要补充活性乳酸菌,保持肠道健康,酸奶主要补充蛋白质,脂肪,钙质等

每一瓶养乐多都有100多亿活性乳酸菌,满足人体每天所需。而酸奶则是普通发酵用菌种,数量少。很容易被杀灭,无法活着到达肠道。

小编总结:从促进肠道蠕动角度养乐多好,从补充营养角度酸奶好

养乐多可以做酸奶吗?

不可以。养乐多的是活性乳酸菌,普通酸奶的菌是保加利亚乳酸杆菌,嗜热链球菌,养乐多不是普通酸奶的传统发酵方法。“自制酸奶”做法如下:

主料:酸奶 (100克)

调料:牛奶 (3盒),干净容器 (一个),勺子 (一个),酸奶机 (1个)

厨具:酸奶机

备料。

1、用开水将容器烫一下,约1分钟,主要是灭菌。

2、将纯牛奶倒入容器内。

3、再倒入酸奶(做引子)。

4、用勺子搅拌匀。

5、将盖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机内,改好上盖。

6、接通电源,8-12小时后,酸奶自动做好。我是晚上8.30做,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拔掉电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

7、刚发酵好的酸奶,可以立即食用,但经过冰箱冷藏,进行纯化24小时,口感更佳,香味纯正。

8、打开看看,酸奶凝固得象豆腐脑似的,就成功了,应该用平湖如镜来形容 。

9、加上应市的水果颗粒伴着吃,味道会更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