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怎么保存?正确的存放红酒姿势

2017-05-09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怎么保存?发现很多人家里放的红酒就和普通的酒一样,立放在桌子、柜子里。其实这样的方式是错误的。那么,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正确的存放红酒姿势吧。

大家要明白红酒的瓶塞都是橡木塞,橡木是一种软木,它的特点是遇水而胀。

红酒瓶平放或瓶口斜向下放是用酒来湿润瓶塞,瓶塞涨的严丝合缝空气就就进不去了。所以就有了几十年、上**的红酒哦。

正确的存放红酒姿势:

1.软木塞一般采用树龄50年以上的栓皮栎(OuarksSwber)树皮制成,用这种树皮加工的木塞柔软而富有弹性,接触酒液后会处于膨润状态,可以良好地密封酒瓶,阻隔空气的入侵;同时,软木塞有很多细微的孔隙,虽然经过挤压会消失,但在漫长的贮存岁月里,这些“消失的孔隙”却可以使葡萄酒能够维持适度的呼吸。

2.木塞的香味与红酒的香味相融合,发生微妙的变化,使得红酒开启后更加香味扑鼻,晃动酒杯时,味道更加浓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