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为什么要醒酒?

2017-05-0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为什么要醒酒?葡醒酒也叫做换瓶,众所周知,葡萄酒是有生命的,葡萄酒价经过常年的陈年,犹如在睡眠中人类一样,我们需要把它唤醒,让其**生机与活力。而醒酒就是让陈年的葡萄酒与空气充分接触,唤醒葡萄酒原有的风味及香气。这就是葡萄酒需要醒酒的原因之一,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以的葡萄酒都需要醒酒的。

简单的醒酒过程,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一份优雅,醒酒让尘封于酒窖的葡萄酒“睡美人”重新焕发出灵气与活力,散发出成熟的水果风味,展现出葡萄酒原本真实的特征。

醒酒的作用

**,醒酒是为了除去葡萄酒中的沉淀物。醒酒作为过滤的手段一直被人们保存至今,尽管现在大多数葡萄酒在装瓶前都经过了初步过滤,但酒瓶中往往还会出现一些沉淀物,尤其是那些经过长期陈年的葡萄酒。

第二,让葡萄酒与空气充分接触。葡萄酒是一种脆弱的液体,在醒酒的过程中可以释放掉一些令人不悦的杂味或异味(死酵母味、臭鸡蛋味),酒液充分接触氧气后,本身的花香、果香逐渐散发出来,还能发展出一些更**妙的风味,并柔顺葡萄酒中的单宁,使葡萄酒变得更有活力,口感也更加复杂、圆润。

在饮用葡萄酒之前,到底需要醒酒多长时间呢?这具体要取决于葡萄酒的年龄及类型,而醒酒时间的长短也会*终影响葡萄酒的口感。至于选择何种醒酒器,这纯粹是出于美观上的考虑,因为任何一种醒酒器,无论外形、大小和模样都不会影响葡萄酒本身的品质。

醒酒的过程

简单的醒酒过程,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一份优雅,醒酒让尘封于酒窖的葡萄酒“睡美人”重新焕发出灵气与活力,散发出成熟的水果风味,展现出葡萄酒原本真实的特征。

1、将确定要饮用的葡萄酒保持直立状态。正常的葡萄酒直立时间为1天,但年份超过15年以上的葡萄酒必须保持酒瓶直立7-8天。

2、醒酒前,准备好要用的醒酒器、漏斗、滤布。

3、开瓶时,不要摇晃或者转动酒瓶,切开瓶封后先用湿布擦拭瓶口,再用餐巾纸擦干,拉出瓶塞,之后再观察瓶底,确定沉淀物并未污染上方酒液。

4、倾倒葡萄酒前,目光与酒瓶成90度,然后慢慢倾斜酒瓶,缓缓地将葡萄酒注入醒酒器中。

5、注意将瓶中*后有沉淀的酒液留在原瓶中,不要倒入醒酒器中,要**醒酒器中无沉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