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有没有保质期?白酒保质期是多久?

2017-05-03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到底有没有保质期?白酒保质期是多久呢?现在很多白酒都没有标注白酒保质期,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旧格式呢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国家有相关规定,酒精度大于或等于10vol%的饮料酒,可以免除标示保质期。因为在这个酒度以上,菌类基本难以生存,不会出现变质的问题。另一方面来源于白酒的特殊性,白酒如果在合适条件下储存期越长,里面的醇和酸会发生微量反应,生成酯类香味物质,达到一种微平衡,酒就更香,所以白酒不需要保质期。但对于度数低的酒来说就未必了,酒中的微生物容易生长繁殖,使酒变质产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

但不标示保质期不等于没有保质期,因为并不是所有白酒都可以长期存放。白酒到底有没有保质期?长期存放时要注意存放环境和密封性。对于“白酒越陈越香”的说法,就是指在密封的酒桶或酒瓶中酿造存放的酒,如果开瓶的白酒,或瓶装质量不过硬的产品,其酒的口感可能随着时间会变淡。对于有的掺有香料、香精与酒精的白酒,本身就不能喝,更谈不上保质期了。

高度数的白酒越陈越香的前提,是有一些必须要注意的细节。*先必须密封。不能是一瓶酒打开喝了一些,剩下的存起来。如果这样就算是高度数的酒,也不会越陈越香。密封主要是为了防止酒中的酒精挥发,如果存放环境不严密,可能存了一瓶酒*后经过挥发只剩下了一杯酒。另外,在储存高度数白酒时,要放在阴凉和不通风的场所,避免阳光直射和空气频繁流动。

而其实所谓的所有的酒都没有保质期也是一种误传,白酒到底有没有保质期?如黄酒、红酒、啤酒以及果酒都是有保质期的。酒在酒窑里或橡木桶里,是时间越长越好,但是出厂之后,保存条件和在酒窑里或橡木桶不一样,实际上是有保质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