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酿葡萄酒保质期是多久?

2017-04-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日常耳濡目染中,潜意识的认为葡萄酒放的越久,越好喝,什么86年的拉菲,其实,然后想当然的认为,自酿的葡萄酒也应该存放的时间越长越好。实际情况是不一样的,那么,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自制酿葡萄酒保质期是多久。

葡萄酒的葡萄品种问题

看到葡萄酒大公司酿制葡萄酒,岂不知葡萄酒酿造的品种有很大的学问。*先,食用葡萄与酿酒用的葡萄是不一样的,新采摘的食用葡萄口感好,适合在很短的时间内食用,这也是大多数非专业人士在商超、水果店经常见到的葡萄,但这种葡萄不适合酿制葡萄酒,即使酿制出来的,也是低端葡萄酒。其次,大众消费者买葡萄酒的经常看到什么赤霞珠之类的,就是一种专门的葡萄品种,非常适合酿制葡萄酒,但食用的口感非常差,谁见到过水果店有售赤霞珠葡萄的。

葡萄酒的酿制设备

**表示,大众消费者的家中情况,决定了家中很难实现过滤、杀菌等酿酒必要的条件,因此,自制葡萄酒的保质期只有一两个月。葡萄酒里长白毛、酒有异味,说明酒已被杂菌感染了,就不能再喝了,否则会引发疾病。笔者认识一些葡萄种植大户,所种植的葡萄以鲜吃为主,但有时候赶上恶劣的天气或市场的问题,会积压一些葡萄,于是就想到酿制葡萄酒,但这些农户酿制后,就要把过滤、灌装的工作交给专业的葡萄酒生产厂家。

葡萄酒的酒精度问题

根据酒界的一个共识,酒精度低于8度的酒水的保质期是一般不超过5年,有可能一年多一些就会产生混浊,而高于8度的酒水,保质期就可以达到5年以上。而自酿葡萄酒是无法**酒精度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