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绍兴黄酒封坛节隆重举行

2017-04-06来源 : 互联网

3月30日上午,第二届绍兴黄酒封坛节暨“绍糯精酿”封坛仪式在绍兴东浦黄酒小镇盛大开启。

第二届绍兴黄酒封坛节隆重举行

东浦,素有“酒国”之谓,是绍兴黄酒的发祥地之一。会稽山公司前身、始创于1743年的云集酒坊便座落于此。1915年,在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云集酒坊为绍兴黄酒获得枚**金奖。

封坛节上,会稽山人、公司董事长金建顺介绍了云集酒坊的历史沿革及品牌故事;国家黄酒评委、总经理傅祖康介绍了绍兴酒酿造的相关工序;精功集团董事局金良顺介绍了黄酒小镇的开**况。

酿酒师傅在云集昌记酒坊展示了传统酿酒工艺。日本福井大学博士后、绍兴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和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国庆两位**分别从黄酒养生和工艺技术范畴进行了深入到的剖析。现场还进行了封坛和开坛仪式。

来自杭州和绍兴的市民代表,带着对亲情、友情、爱情的美好憧憬和怀念,封上一坛特的绍兴黄酒。

立冬开酿,是绍兴黄酒的一个重要节日,尔后就是立春之后的“封坛”。

如果说,“冬酿”是绍兴酒酿造的“开局”,那么,“封坛”则是冬酿出好酒的“见证”, 堪称绍兴酒整个冬酿季节的收官。封坛,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庆祝以及收成好酒的喜悦,更有感恩天地、同享共乐的良好祝愿。

主办方介绍,组织和举办“封坛节”活动,旨在藉此弘扬黄酒文化,打造宣传以“绍糯精酿”为品牌的绍兴黄酒“升版”,是一件“帮助农民增收、帮助企业增效、帮助小镇发展文化旅游”一举三得的大好事。

用于封坛的“绍糯精酿”酿成于2016年隆冬之际,采鉴水之畔精白粳、**黄皮小麦和鉴湖源头活水,以****技艺精心酿制而成。国家酿酒师撑耙监制,按传统绍兴黄酒工艺制作,采用陶坛储存,每坛容量10KG。经国家品酒师品鉴,“绍糯精酿”产品酒性柔和,酒色橙**亮,酒香馥郁芬芳,幽雅自然,酒味甘鲜醇厚,柔和爽口,风韵别致,格调与众不同。

封坛节上,还进行了“绍糯精酿”现场无底价拍卖。一坛2016年酿制的10升装“绍糯精酿”经过六轮叫价,终被喜爱黄酒来自广州的韦女士以3800元拍得,拍卖所得款项将捐赠给五水共*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