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啤酒文化起源介绍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德国是世界上啤酒消耗量*大的国家,德国人酷爱喝啤酒,因此德国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啤酒文化”。就像瓷器使人联想到中国、樱花使人想到日本、牛仔使人想到美国一样,啤酒让人想到的是德国。在德国,啤酒有悠久的历史、古老的传说和各式酿制方法,还有专属的节庆和舞蹈。

啤酒之乡巴伐利亚

在德国,有种“啤酒与巴伐利亚”的说法,因为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地方的啤酒消耗量可以媲美巴伐利亚。巴伐利亚有1100万居民,每个人的年平均啤酒消耗量为230升。换句话说,每个巴伐利亚人(无论男女老少)每天要喝半升啤酒。因此,许多人说“喝啤酒是德国人‘*爱的休闲活动’,而巴伐利亚人是个中翘楚。

石头啤酒

巴伐利亚北部有种举世**的“石头啤酒”。酿造这种啤酒必须将重约400公斤的石头放在山毛榉堆上烤,而且温度须高达1200℃。然后把烤得红热的石头放进煮沸釜中。石头的高温使麦芽糖迅速转变为焦糖,紧紧粘附在石头上,之后再把石头放进发酵槽中,迅速冷却的焦糖再次溶解,如此便使青啤酒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烟饫味了。

啤酒园—啤酒爱好者的天堂

说到深入国家文化骨髓的德国啤酒文化,不能不提及啤酒园(Biergarten)。这不是日本那种屋顶上挂着粉红色灯笼或闪烁霓虹灯的场所,而是庭中有栗子树或菩提树一类的大植物的露天饮酒场所。可以说代表慕尼黑贮藏啤酒产品的**啤酒厂和罗温布鲁,也是开放*大啤酒园,为上千啤酒爱好者的夜生活提供场地。

啤酒+烤肠

在德国法令规定,人们在德国露天啤酒园可以自带食物配酒,德国人**三餐都可以喝酒,甚至会一边开方向盘,一手拿着啤酒喝两口。配着白肠喝,感觉特别好。传统烤猪肘、各种香肠、秘制牛排是德国啤酒的绝配。

德国啤酒节

慕尼黑啤酒节可以追溯到1810年。当年巴伐利亚加冕王子路德维希和特蕾瑟公主当年10月完婚,官方的庆祝活动持续了5天。人们聚集到慕尼黑城外的大草坪上,唱歌、跳舞、观看赛马和痛饮啤酒。从此,这个深受欢迎的活动便被延续下来,流传至今。被欧美的啤酒**们誉为是每一个啤酒爱好者都该至少要去一次的狂欢。啤酒节当天,许多身穿民族服装的德国人手举啤酒杯穿行在大街上,逢人便高喊“干杯”,气氛十分热闹。整个街道被五光十色的灯光装饰得五彩缤纷。在乐曲的伴奏下,人们开怀畅饮,即兴地歌唱跳舞,相互祝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