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酒和葡萄酒的区别有哪些?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地域限制

葡萄酒是一个广泛的称谓,世界各地以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汁**或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的饮料,都可以叫做葡萄酒。

而香槟,则享受原产地监控命名的认定:只有在法国香槟地区生产的起泡酒才能叫做“香槟”。

酿造工艺

按照**葡萄酒组织的规定,葡萄酒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汁**或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的饮料。

而香槟则是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次发酵产生气泡后的产物。酿造精美的香槟,要先酿成静态没有气泡的葡萄酒,然后装到瓶中添加糖汁与酵母,在瓶中进行一次小规模的发酵,这次发酵为了让酒产生气泡。葡萄酒的二次发酵是一个关键环节,添加入瓶中的糖汁在酵母的作用下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酒瓶是密封的,这些少量的二氧化碳就会慢慢溶解在酒中,此时,酒瓶中的压力大概可以达到5~6个大气压,开启香槟时常常能够喷出大量的气泡。

年份区别

绝大部分葡萄酒都以当年葡萄酿造,受天气的影响,不同年份酿出来的葡萄酒质量有高下之分。

而香槟,除了**年份会出年份酒以外,往往用不同年份的葡萄酒调配,因此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香槟没有年份限制,而少量的年份香槟往往价格昂贵。

开瓶方法

葡萄酒的瓶塞是橡木塞直接塞进酒瓶里,开酒时用酒刀的酒钻钻进塞子里进行开启。

而香槟,瓶塞外饰有亮纸,瓶塞外有一个金属网套,将金属网套松开,握紧瓶身,右手迅速揭开瓶塞,或拧动上提,就可以开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