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未来市场怎么样?黄酒未来市场分析

2017-03-11来源 : 互联网

黄酒因其为世界*古老的酒种、醇和的口感、健康的消费理念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但是随着白酒市场的规范化、葡萄酒市场的快速发展,黄酒意欲在其中突围,就必须寻找到*特的核心竞争力。那么,黄酒的竞争力在哪里?

1.价值归位。

在某些江浙地区,黄酒的价格甚至敌不过一瓶矿泉水。像如此低廉的价格,如何能体现黄酒的价值本身?白酒水井坊因其600年历史**了白酒新的价格体系葡萄酒张裕·卡斯特庄园酒因其与法国资方合作,重新诠释了法国庄园葡萄酒与中国民族品牌的**结合。那么黄酒应该用什么来体现其价值本身呢?我们知道,价格并不一定是产品的的价值体现,但是要让产品的价值在价格上得到体现,那么我们就应该让产品的价值得到归位。对于黄酒本身来说,就是如何让消费者明白,黄酒不是矿泉水!

2.品牌提升。

某些营销认为,在宣传策略上,黄酒与白酒的区格应该是在健康这个问题上,但是笔者认为,酒作为日常消费品,消费者更注重它的感官消费,如果仅仅是为了健康,那黄酒在宣传引导上又怎么敌得过“生态酒”之称的葡萄酒和“液体面包”之称的啤酒?消费者为什么消费水井坊、国窖1573,是因为他们有良好的**功能?答案是否定的。消费者看重的是他的品牌!但是品牌也有价格瓶颈:如果水井坊叫“全兴古窖”,消费者愿意花400元甚至更多*去消费吗?丰谷的90年窖龄酒售价也不过100余元,古越龙山、会稽山也有30年陈酿,也有价格过千的产品,但是有多少人消费呢?这就是品牌瓶颈!因为消费者认为这个品牌就只能是低价产品。

3.历史传承。

黄酒在世界的发展历史已经有2500余年了,其发展史远远超过了白酒、葡萄酒和啤酒。如今的酒类企业都在宣传品牌的历史悠久,但是谁又能超过黄酒呢?而在中国,人们*先品饮的就是黄酒,对于人们的接受能力和亲近感来说,应该是较白酒和葡萄酒更容易接受的。“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古越龙山已经进去**免税店系统,那么下一个**全国黄酒市场的*立**品牌由谁来担当,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期待的事情。

4.战略导向不明晰。

正如大部分消费者认为黄酒即是料酒,是做菜时的辅料的思维定式下,则在选购黄酒时多以价格低廉的产品为选择目标,这样就导致了黄酒的低价繁荣。企业要成长必然需要利润支撑,低价产品充斥市场不利于企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开发具有市场**性的***立品牌势在必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