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两会上 酒业代表们都说了啥?

2017-03-10来源 : 互联网

3月2日至3月16日,2017年****在京召开根据报告内容。酒业相关人士梳理了以下利好:

“酒类行业税收标准一直是比较高的,目前白酒增值税按照顶格的17%一档征收,此次报告透露出税负只减不增的信息,可以预料今年酒企的负担将有所降低。

骨干酒类企业的竞争力将更加明显,酒类行业将向大型企业、优势企业,以及中型白酒企业逐渐集中,小型落后酒类企业因竞争力不强,将慢慢退出甚至被淘汰出局,进一步加快行业的集中度。”

就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减少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等这几条来看,国家将大力解决就业,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水平,同时不遗余力的推进城镇化进程。

“这对酒类行业来说更是可以触摸的利好。可以预料,强势白酒品牌今年将收获更大。更具特色和性价比的酒体体验、诉求更有说服力的产品更容易抓住消费者。只有服务好消费者,满足好他们需求的经销商和名酒连锁店才能跟上消费升级的节拍,顺势而为先行动起来的经销商才有更大的发展。”

在酒行业,还有不少全国人大代表他们在本次会议中有什么议案,有什么观点?

袁仁国:健康的市场不需要公务消费支撑(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经过调整转型,茅台销量开始回暖,连续三年每年都不降反升。只不过,原来公务消费占到销量的30%以上,如今已经不到1%,健康的市场,并不需要靠公务消费来支撑。”

唐桥:**引导和企业主导有机结合(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认为,只有将**引导作用与企业主导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实现实体经济的振兴。

**方面:一是简政放权、转变职能;二是加强标准制定实施,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三是从制度、财税、金融、社保、流通、能源等六大方面,降低企业成本;四是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五是加大金融改革创新。

企业方面:一是深入研究消费需求,提供**有效供给;二是深化改革创新;三是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强化内部管控,挖掘内部潜力,节约运行成本;四是按照战略协同、一企一策、有进有退、底线控制的原则,积极推进股权多元化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五是建立健全国企的现代企业制度,与党的**、党的建设有机结合。”

周洪江:建议允许把酒当作促销品(张裕公司总经理)

今年的**上,周洪江带来了一份议案——《完善〈酒类广告管理办法〉》

周洪江举了两个例子:

“**,《酒类管理办法》中不允许企业把酒类产品当成促销品,比如说不能买一赠一、不能买二赠一。我们提的建议就是要允许酒类企业可以进行这样的促销。

第二,《酒类管理办法》中是不允许酒类企业把获得的奖励写在自己产品的说明上,这一点不符合**惯例,从消费者购买的角度开看,这样做也不利于消费者对产品做出判断。”

对于未来,周洪江心中坚守着六个字:**化、年轻化

“**化就是整个布局,在**上整个企业的布局、产品的布局、人才的布局,这个要**化来应对。同时**的品牌我们要年轻化,因为我们是做消费品的,一代一代的消费者要崛起。现在的70后、80后、90后,他们需要陈酿型的,他们需要果香型的,他们喜欢品牌讲故事的方式,这些都是我们未来的打算。”

张树平:建议调整白酒从量税(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树平认为,当初推出从量税,是为了限制“小酒厂的生产”,但具体运行后,大酒厂由于需对设备、技术等加大投入从而成本变高,相比小酒厂却没有了优势;此外,大酒厂因没有更多利润不愿意生产中低端酒,转而去生产中**酒。

“酒从量税原来是为了限制小酒厂的生产,优化行业发展,但实际上,由于生产成本更高,大酒厂往往不愿生产中低档酒,而小酒厂由于成本优势占据了市场。”

张树平还给出国内酒厂的一些数据:

“全国大小酒厂是一万多家,上规模酒厂1500多家,名酒只有17家。在行业里,目前60%~70%市场是中低档酒市场,大量中低档酒被小酒厂所占领。”

吴少勋:不放松食品安全的监督(湖北劲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我从事酒水行业20年,一直关注行业的热点问题——食品安全。我对我们的行业品质是有信心的,只要是**厂家的产品,质量是可以放心的。”

酒圈的朋友们,以上这些,你get到了吗?2017,一起行动起来!

标签: 酒业 两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