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食用方法、桂花怎么食用?

2017-03-10来源 : 互联网

都说桂花一开,香飘千里,虽然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也足以证明桂花的香气的确非常浓郁。桂花除了美化绿化外,还有**的食用、药用价值。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1.桂花酒

又被称为“妇女幸福酒”,古人认为“桂”为白药之长,认为桂花酒有“饮之寿千岁”的功效,而同时桂花酒有开胃提神、健脾补虚的作用,对女性来说还可以美容、***。

2.桂花红豆粥

红豆100克,粳米100克,桂花糖适量,将前两者共同煮粥,食用之前用桂花糖调味。有提升体力,改善消化不良、水肿、食欲不振等作用,还是女性补血食材。

3.桂花山药

将山药去皮后切段,放入锅中蒸熟,食用之前浇上桂花糖汁,具有健脾、补肾、补肺等作用,适合调理冬季出现的咳嗽、咳痰与干咳、咽喉瘙痒等。

4.桂花枸杞茶

取桂花、枸杞适量,放入杯中,倒入热水闷5-10分钟,即可饮用。有补气血、明目、补肾、***与美容等功效。

所以,冬季备上一些桂花茶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桂花并不是**的,这些人群不宜吃:便秘、上*人群,以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桂花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