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内部整合+外部资产注入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嘉士伯整合国内啤酒市场陆续入驻,重庆啤酒在西部市场未来2-3 年会有快速平稳发展。

嘉士伯啤酒在中国西部区域公司已经进行了完整的市场化运作,市场份额领占鳌头。嘉士伯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啤酒公司大都有控股权,收购当地强势品牌在充分尊重本地产品文化外,将更加先进的管理制度引进公司,进行更加市场化运营。目前其旗下的西夏啤酒、大理啤酒、华狮啤酒、乌苏啤酒等在当地啤酒市场占比都相当高。嘉士伯控股后除了完善公司产品外,对公司的管理机制业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在销量上整体呈上升的趋势。

重庆啤酒自2013 年嘉士伯控股以来,通过对产品结构、生产管理机制等进行调整,使得重庆啤酒由一个地方国企逐步转变为一个**市场化**运作的公司。具体而言,产品上精简原有同质化太多的品类,增加嘉士伯品牌的中**产品;在管理上生产和行政职能分开,将公司的销售、财务、供应链管理等实行数字化管理运作;人员上稳健过渡,精简基层人员(包括关闭了的几个工厂员工),中高层管理人员用制度约束,引进市场人才的同时也将嘉士伯其他公司人员借调过来管理,以实现和平过渡,目前公司团队已顺利度过磨合期。

公司实施稳步扩张战略,在核心市场较竞争对手有明显优势。调研了解,在四川区域重庆啤酒主要竞争对手为华润雪花、哈啤、百威。占市场份额分别为 65%、11%、10%左右。重庆啤酒占市场份额与哈啤相当。各品牌中,市场扩张比较稳健的主要为百威、重庆啤酒。华润雪花啤酒在市场上的投入*大,占比体量也*大,经销商系统成熟,但产品结构偏中低端。在四川、重庆区域,百威啤酒是重庆啤酒*大竞争对手,二者差异主要在产品线上,百威主要是**产品,各系列繁多主打不清晰,而重庆啤酒正在进行精简主打系列,中高低端产品齐全。

重庆啤酒2017 年将增加营销**费用,深耕四川、湖南核心市场,增加市场份额。调研了解,2017 年重庆啤酒将在四川、湖南区域甄选5-6个城市对该地区啤酒市场加大营销的投入力度,进行精耕细作,争取重庆啤酒在当地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二的位置。

嘉士伯其他在华资产有望注入重庆啤酒,打造西部**。据2013 年11月份发布的《要约收购报告书》,嘉士伯啤酒将用4—7 年时间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其在华境内企业不与重庆啤酒产生直接竞争。今年,已进入嘉士伯**解决同业竞争的窗口期,重庆啤酒有望迎来嘉士伯在华其他啤酒资产注入。由此推断,伴随嘉士伯在华资产相继注入,及重庆啤酒内部人员和资产整合将在西部市场*占鳌头,市场份额逐渐增强。

标签: 重庆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