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可以带上飞机和火车吗?

2017-03-07来源 : 互联网

想必大家还记得当年《人在囧途》中王宝强上飞机前被拦住而喝下一桶牛奶的**桥段吧?从这里我们也可以得知,乘坐飞机是不能携带牛奶的。那么问题来了,乘坐飞机、*车、高铁、动车、地铁等交通工具时能否携带葡萄酒呢?

乘坐飞机能否携带葡萄酒?

不能,但可办理托运。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08年3月14日发出的《关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公告》规定,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托运,而且包装应符合***运输的相关规定。

来自境外需在中国境内机场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其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应置于袋体完好无损且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内,并需出示购物凭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

*车、高铁、动车

乘坐*车、高铁、动车能否携带葡萄酒?

能。

能带多少?

由于我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并没有明确规定酒类禁止携带,所以在携带葡萄酒上*车、高铁、动车时应和携带普通物品一样,不超过限制即可。普通物品携带规定如下:

根据铁路部门《铁路旅客乘车须知》规定,乘坐*车、动车以及高铁时,成人可免费随身携带20千克(儿童10千克),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动车组列车130厘米)的普通物品,超过规定需办理托运。

注意事项

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旅客应当接受并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在车站或列车上实施的关于安全方面的相关检查。如遇特殊情况,一切以安全为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