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处理喝剩的酒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逢年过节,亲朋好友聚会,难免会把酒言欢。然而,不是每次聚会都能将开瓶的酒喝完。白酒还能存放,而红酒酒精含量不高,开瓶后易变质;啤酒中含有较多的二氧化碳,开瓶后,二氧化碳会逐渐消失,泡沫减少,酒的味道也会发生变化。

喝剩的酒倒了可惜,马上喝又喝不完,该怎么处理呢?

日前,家住市中区东坝街的陈女士为女儿举办婚宴,在酒店摆了几十桌,喝剩的啤酒有几十瓶、红酒十余瓶、白酒七八瓶。

面对这些剩酒,陈女士准备把白酒带回家,红酒和啤酒则留给酒店处理。“因为红酒、啤酒隔些时日就不能喝了。”陈女士说。

陈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大型生日宴、婚宴或者朋友聚会,喝剩的酒往往不少,不易保存的啤酒一般都浪费了。

白酒

在所有酒类中,白酒几乎不会过期,但易挥发、渗漏。

专业人士认为:“合瓶”是处理剩酒的*好方法。如果剩的“半瓶酒”太多,可合装成几个整瓶,再用酒盖密封,存放较长时间一般不会影响品质。不过,很多市民都知道,酒倒出来容易返回去难,因为绝大多数**酒的酒瓶是“细口型”。

家住内江经开区松山南路的郑大姐告诉记者,她有“返酒”绝招:只要手稳,从瓶口慢慢渗透,半瓶酒10余分钟即可“浸”完。

除了合瓶“陈放”外,不少市民还将少量白酒倒进泡菜坛,以消除泡菜中的“白花”。日常生活中,腥味重的食材如羊肉、鱼肉和家禽内脏,都可以在“码盐” 时加少量白酒。腌鱼时加入白酒,可以起到除腥的作用;烧鱼时放少量白酒,可以让鱼肉更加细嫩。如果清洗鱼虾后手上的腥味重,洗不掉时,可在手心滴几滴白酒,相互搓擦后用清水冲洗,便可轻松去腥。

“中低档白酒可以这样做,贵的白酒还是舍不得。”酒类经营者李先生认为,如果剩酒的量大,而酒的价值和品质都不差,放置于阴冷、干燥的地方,基本不会影响酒质。

有市民表示,家庭聚餐后,餐桌上的油污很重,即使用热毛巾擦拭,也很难清除干净。内江某酒店工作人员卿先生介绍,普通家庭一般是木桌、大理石桌,这类材质沾上油污不好清洗,如果倒少量白酒擦拭,效果不错。

另外,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白酒还可腌香肠、腊肉等,让香味更浓;做米饭时加少量白酒,色泽会更好;炒蛋加入些许白酒,会变得更嫩更蓬松;泡热水脚时加少量白酒,可以舒筋活血。清除锅巴、防止豆类生虫等,白酒也有特别的作用。

红酒

在所有剩酒中,红酒的“善后”*难。红酒一旦开瓶处理,要么喝完,要么妥善处理,否则很容易变味。

记者发现,宴席上一般是女士喝红酒,而且喝酒的人较少,导致剩酒现象严重。如何处理剩余红酒呢?专业人士认为,合瓶保存是一个方法,但合瓶后的红酒必须重新加木塞,密封存放,有条件的还可抽真空后再密封。不过,存放时间不宜过长,*好两三天之内饮用完毕,*长不要超过一周。

在隆昌县经营酒水生意的袁师傅告诉记者,开了瓶的红酒如果喝不完,可制成“冰镇”红酒,因为“冰镇”可以将红酒再次“催眠”,口感不错。不过,肠胃不佳的人士不宜饮用。值得注意的是,“冰镇”红酒不是放进冰箱冷冻室,而是置于冷藏室。

除此之外,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将红酒倒进浴缸泡澡。“不少温泉设有红酒池,通过红酒浸泡,可起到润肤美颜的功效。”袁师傅说道。

据介绍,红酒作调料还是许多厨艺爱好者的“杀手锏”。市民段女士喜欢研究美食,并不断创新,她告诉记者,咖啡鸡+红酒、洋葱+茼蒿+红酒、水果沙拉+红酒,都是非常*特的美食。如果素炒带色食材,如茄子、紫薯等,加少量红酒或者桑椹酒,能增加食物的酸味和色泽。

据了解,剩余的红酒还可做酱、煮水果、制作面膜等。

啤酒

啤酒一旦开瓶,保质期迅速缩短。在资中县经营啤酒生意的罗永利介绍,啤酒未开瓶前保持期一般是五六个月,到了高温季节,保质期相应缩短。开瓶后的啤酒比红酒、白酒更难保存,*好在24小时内饮用完毕。

那么,喝剩的啤酒应该如何处理呢?

啤酒较白酒而言,瓶口属于“大口型”,合瓶不难。合瓶之后,盖上盖子密封置于阴冷地方,可延长保质期。另外,喝剩的啤酒在生活中也有其他用途。

记者了解到,炖老鸭汤时,放入适量啤酒,可加速鸭肉软化,还能让肉更鲜、更嫩,同时具有除腥效果。据餐厅张师傅介绍,不少餐饮店有啤酒兔、啤酒虾等菜品,就是利用了啤酒的这些功效。

此外,清洗餐具时,加入适量啤酒有助于去污。发质油腻的市民用啤酒洗发,可使头发更柔顺,更有光泽。据我市某发廊经营人员小杨介绍,许多美发店都有带啤酒的洗涤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此类产品前,*好先将头洗净,效果才会更佳。

如果剩余的啤酒来不及喝已经变味,又舍不得倒,可以用于浇灌家庭盆景。因啤酒呈微酸性,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使喜酸的花卉长得更茂盛。

在内江市中区倒湾附近经营羊肉汤生意的兰先生认为,不管啤酒、白酒、红酒,客人*好喝多少开多少,尽量不要造成浪费。

标签: 喝剩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