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其实波尔多葡萄酒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高大上

2017-02-22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波尔多(Bordeaux),大家都知道“五大名庄”,拉菲(Lafite)、木桐(Mouton)等名词早已深入民心。但是,对于整个波尔多葡萄酒产区,你的了解又有多深呢?

波尔多是个大产区!

波尔多产区的规模之大,很可能超出许多人的想象。大部分新闻媒体、报纸和网站等关于波尔多的报道,往往集中在少数的顶级酒庄之上,例如1855列级酒庄以及右岸的部分名庄等。实际上,波尔多产区内一共有7375个不同的酒庄,平均每家酒庄的葡萄园面积达到17公顷,每一个年份这些酒庄会生产超过1万种波尔多葡萄酒!

而整个波尔多大区一共有60个不同的子产区(2014年数据)。这60个子产区总共的占地面积超过12万公顷,即29.6万英亩,包含各种各样的风土条件。

波尔多葡萄酒的产量

波尔多产区每年生产的葡萄酒,价值超过20亿欧元,是法国乃至世界上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产区。

平均而言,每一个年份波尔多会生产将近9亿瓶葡萄酒!而且,自1960年代以来(当时的年产量为5亿瓶左右),波尔多葡萄酒的产量一直在稳定增长之中。

价格:出乎意料的低!

提到波尔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自然都是各种传奇名庄,价格也是高高在上,常人根本无力消费。不过,实际上从整个波尔多来看,其生产的葡萄酒却并不怎么“高贵”。

波尔多葡萄酒价格分布

在波尔多每年卖出的7500万箱葡萄酒里面,有高达26%的比例是零售价低于3欧元(当地售价,下同)的廉价酒。而售价高于15欧元(约人民币107元)的高端葡萄酒,竟然只有3%!也就是说,超过70%的波尔多葡萄酒都是介于3~15欧元的中端酒。不过,这些价格到了中国会翻上几番可就不得而知了。实际上,相比起澳大利亚和美国,波尔多葡萄酒进口到中国市场的平均价格要低一些。

当然了,极少数顶级酒庄的产品价格可以高到数百乃至数千欧元,不过对于普通的波尔多葡萄酒,作为消费者大可不必迷信其高高在上的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