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白酒行业三大看点

2017-02-13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悄然而逝,随之白酒行业的旺季也步入尾声。但白酒依然是全年的催化剂,春节旺季销售已为龙头全年业绩打下良好基础,高端白酒价格呈良性发展态势,营销力度不断加强,行业利润整体提高。2017白酒行业三大看点:

看点一:中高端白酒价格或持续上涨

与上周相比,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券商预计节后白酒行业将延续挺价、结构优化、业内资源整合的步伐,比较最近几年利润率有所上升,后续有进一步上升的预期。

看点二:茅台价格小幅回调,五粮液将继续挺价

随着春运迁徙,旺季到达尾声,部分一线城市酒水需求趋于稳定,叠加茅台前期承诺空运保障不缺货,茅台批价1170-1180元、环比基本稳定;一月份以来五粮液销售良好、批价提升明显(成都地区逼近800元),但一线需求更偏向茅台,五粮液动销虽有提升但批价仍稳定在730左右;

茅台批价高企下,国窖1573放量明显,渠道调研已完成节前任务。预计节后茅台批价虽有回调、但幅度不大;五粮液厂家坚定提价决心、渠道具顺价动力,预计批价将继续提升。

看点三:次高端白酒将发力,酒企混改有看点

山西汾酒内外同步改善,山西省内经济复苏,省内白酒消费需求回暖带动销售恢复性增长,次高端性价比突出,经销商热情提升,省外市场有望改善,预判2017年具有较高业绩弹性。

此外,混改或是2017市场重要主线,预计集团混改和股份公司混改梯度进行,是白酒板块混改预期最强的标的;沱牌舍得已完成改制,股东增持靴子落地,推荐逻辑进一步完善和强化,2017继续发力增长可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