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董酒

2017-02-09来源 : 互联网

董酒,因产于贵州省遵义市北郊董公寺而得名,是中国名白酒中*树一帜的曲酒。它以酒液清澈透明,香气幽雅舒适,入口醇和浓郁,饮后甘爽味长的*特风格,享有中国名酒的美誉。

董酒,并不像其他名酒那样,历史悠久,据文献记载只有二百多年。现今董酒的生产始于三十年代初期的程氏酒坊,当时董公寺有好几家作坊酿酒,唯有程姓一家,由于曲好,酿出来的酒香,为人称赞。后来,他又收留自茅台流浪来的、一位重病难行的酿酒师傅,吸取了茅台酒之长,使之名声日益远扬。

董公寺程氏酒坊,规模并不大,只有两个窖池和一个烧酒灶,出酒量也不高,年产量不过十吨。可别的作坊酿出来的酒又难以和董酒竞争,董公寺*后只留下程姓一家酒访。1949年,曾一度停产。1957年,重建董酒厂,并把酒样送到***,当时总理办公室曾批示:“董酒色香味均佳,建议当地****和发展。”从此,董酒又获得新生。1963年、1979年和1984年,在第二、三、四届全国名酒评比会上,董酒连续被评为国家名酒,并荣获金质奖章。1984年,在轻工业部酒类质量大赛中,又获得金杯奖。

标签: 名酒 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