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醒酒器的功能有哪些?

2017-02-0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醒酒器的功能有哪些?醒酒器在*初**时,只是被当作一般容器来使用。当酒从酒瓶中被倒出来时,会暂时放在醒酒器中,然后再分到各个酒杯之中。在古时候,很多醒酒器都被制作成家畜的形状,但是已经能从外观上看出是观代水晶玻璃醒酒器的雏形。

过滤酒渣

水晶玻璃材质的醒酒器**后,由于其具有的透明性,延伸出另一种实用的功能—过滤酒渣。由于酿酒技术以及长时间的陈放等诸多原因,葡萄酒的瓶底里会有沉淀现象产生,无论出于美观或口感的因素考虑,都要在饮用前将酒渣去除干净。

有经验的侍者在倒酒时能够通过掌握倒瓶的角度及力道,使沉淀物质尽量停留在酒瓶的内壁上,其余酒液则不间断地缓缓流人醒酒器中,这个过滤的过程,本身就是一场很绚丽的桌边秀。也许仍会有少量的酒渣掉人醒酒器中,但是重复几次这个过程后,几乎可以确认酒杯中有酒渣的几率是非常低的。

标签: 葡萄酒醒酒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