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如何收藏?

2017-01-30来源 : 互联网

法国红酒收藏,正在成为一个日渐热门的话题,富起来的中国人**把别墅豪宅作为骄傲的资本,**的表现更为内敛,而收藏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波尔多红酒无疑正是富足和品位。那么法国葡萄酒如何收藏?

一、看懂酒标。

法国葡萄酒酒标上明显的是酒庄或酒名,常见以Chateau(城堡)或Domaine(酒庄)开头,而标签上所印刷的建筑图案,家族徽章等则是生产酒庄的标志,在法国有八大名庄,拉图庄、奥比安庄、玛高庄(又叫玛歌庄)、武当庄、白马庄等。

二、注意分级。

法国葡萄酒等级是AOC级别,是指只能采用指定产区内种植的葡萄酿制,不可以和其他产区的葡萄汁勾兑,以**酒的品质和地区风格。但你在购买法国葡萄酒的时候在酒标上寻找AOC三个字母,往往一无所获。事实上,AOC酒瓶标签标示为Appellation+产区名+Controlee。其次是VINDEPAYS,酒瓶标签标示为VindePays+产区名,更低一个档次的是日常餐酒VINDETABLE,一般作日常饮用。而酒的年份只能说明原料来源于哪一年的葡萄,既不能作为评定葡萄酒质量好坏的标准,也不能作为定价高低的依据。

三、妥善存放。

先,卧放可**软木塞浸泡于酒中,使木塞保持一定湿度。其次是避光,温度在10℃~15℃之间,理想的相对湿度是70%~80%。此外,还要注意避免震动,因为震动会加速酒中分子运动,使之趋于早熟。

标签: 法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