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可以放酒吗?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酒水和自家车的普及开来,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将矿泉水、红酒、白酒还有啤酒放在车的后备箱里,,随时喝随时拿,图个方便。 那么后备箱可以放酒吗?

这个问题很重要,笔者常在饭局上品鉴到“坏掉”的葡萄酒,一问,多半是存储不当造成的,许多朋友买到葡萄酒后,由于没有一个良好的存储环境,经常随意存放,有放冰箱的,有放厨房的,也有放卧室床底的,而其中*糟糕的,要数放置于汽车后备箱的了,在夏天,通常放置于汽车后备箱数天后能安然无恙的,可以说基本没有,堪称葡萄酒杀手!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葡萄酒是十分娇贵的,她并不算是一个喜欢四处“冒险流浪”的女汉子,而更像一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安静的躺在冰冷、寂静的环境中慢慢成长。而葡萄酒杀手——汽车后备箱对她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一汽车的颠簸与震动对葡萄酒的影响很大,使其不能安静熟成,经过长时间震动后饮用的葡萄酒常常毫无状态。

二后备箱的密封环境使其空气不流通,浑浊的空气让需要自由呼吸的葡萄酒窒息,容易让酒吸入浊味。

三第三点也是**重要的一点,由于汽车的温度高,特别是进入夏季后,车内温度能高达450度。在如此高温下存放葡萄酒,并不需要太长时间,葡萄酒随即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氧化、出现酱油味等问题。

无论您购买的葡萄酒品质有多好,价格有多高,请勿将她遗忘在您的后备箱,她,真的很娇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