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能杀死生鱼片里的寄生虫吗?

2017-01-2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初夏,生鱼片、醉虾等“新鲜”吃法也渐渐流行起来。不少市民还称,只要吃这些生鱼虾的时候喝点高度酒,就能杀死里面的寄生虫。那么白酒能杀死生鱼片里的寄生虫?为此,**介绍,高度酒杀死寄生虫的说法不靠谱,要防止感染肝吸虫*好的办法就是不吃任何生食。

“你们以为生的三文鱼片很干净吗?日本人不这么吃,因为上面有很多寄生虫。”*近不少网友对这种说法表示惊奇,但也有人马上提出,“想要享受生鱼片的美味又不感染很容易,就是一边吃一边喝高度酒,高度酒能杀死寄生虫。”事实果真如此吗?武大人民医院感染科龚作炯教授介绍,一般来说吃淡水、浅水的生鱼虾较吃深海鱼虾容易感染,吃生鱼生虾主要是怕感染肝吸虫,多存在于淡水鱼虾的脊背部分和尾部,而“鱼生”则是取淡水鱼脊背部分的肉,此处正是肝吸虫聚集的地方,经常吃“鱼生”的人有30%—40%的机会感染上肝吸虫病,如果此病不*疗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但如果早发现早*疗则无大碍,因此,常吃生食的人要定期检查。

喝高度酒就能杀死肝吸虫的说法不靠谱,70度的酒须经24小时才能杀死肝吸虫,而平时饮用酒的度数远低于这个浓度,酒精在胃中被食物与胃液稀释,根本不足以杀死藏在鱼肉里的肝吸虫囊蚴,更不能预防“鱼生”里的肝吸虫对人体肝脏的侵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