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场上的说话艺术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人们都不否认,说话是门艺术,而酒场上说话更是艺术中的艺术。同样内容或同样的事,由不同的人表达,往往会起到不一样甚至相反的结果。酒场上也是如此。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酒场上的说话艺术吧!

有的人说话喜欢直来直去,这本身是优点并没啥错,但要分场合和环境。在一些较为正式规范的酒场,必须注重说话的方式,有可能你正话正说实话实说,不如别人正话反说实话虚说***。打个不见得妥当的比方,进庙见到和尚叫秃驴,道行深的方丈即便当场不发作,也会皱几下眉头。如果见到小沙弥叫**,他**回报几声阿弥陀佛善哉善哉,佛祖会保佑施主平安到永远。

世上心理正常的人,没谁发贱乞求挨骂,都愿意被别人恭维着,戴顶高帽子只要颜色别发绿,也是件荣光受用的爽心事。会听的不如会说的,逢人言好事,把话说得贴切又受听,自然被喜欢被欣赏,从而拉近双方或多方的距离,大大地提升酒场和谐的浓度。酒场快乐,快乐酒场,从如何说话环节提起。且听我前后无序地道来十次,或许能派些用场。

道一次:拣客气好听的拜年话说

我还用多解释吗?如果坐在酒场连这都做不到,我看你白混酒场了,趁早远离酒场该干嘛干嘛去。你轻松,我也为你省心。拜年的话说多了,听话的人被你的客气恭维所包围,觉得你挺好真的挺好,你再夹杂几句不冷不热的话,听话人也不会在意。

我这人总怕别人不明白,因而有些时候显得唠叨,谁让我好为人师呢。拜年的话有拜年的成分,但又不能天天是年,只要以说好为主,意思传达到就是了。、

试说几句:您长得真年轻,哪像五十岁的人;我一见您就觉得特有大哥风范,准特别体贴弟兄们;您是有气质有头脑有文化的儒商;您是不怒自威的**,越随和大家越敬重您。这种客套拜年的话多的是,没必要和我学,我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相信你比我会发挥,说起来更能打动人心。

道二次:围绕酒场主题说话

有人感觉说过拜年的话,尤其面对陌生的面孔,便无话可说,*多是没话找话,显得特生分。

你问我怎么办?我说好办,继续追加拜年的话,好话说多少也没人厌,只是要有些新意,比如貌似批语的好话,见到胖人标榜他很富态,一看就像当**的。嘴在动,脑也要在动,盘算如何变轨,围绕主题找话源不失*靠谱的选择。因为大部分酒场都有显明的主题,根据主题的大小类型,或直奔主题越说越明了,如答谢酒,就是感谢人家为你办成某个事;或者绕着主题说,比如求人家办个证件,理应讲清楚证件对你的重要性,以及对人家美好的预期;或者只是意会无需挑明,双方说些心照不宣的话,也能交流到位。

正如那句**的语录,我们虽然来自四面八方,但都为一个主题而来,主题就是我们的目标和追求,自然要把主题当话题。有了主题这个话题,还怕没话可说吗?只能越说越突出主题。

道三次:寻找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志同者才道合。关于这一道,我在前边零零碎碎地讲过,想来没多么神秘。用酒场人惯用的话说,坐到一起不容易,坐到一起就是缘分,要珍惜这种以酒为载体的场合。

或许刚坐下没多少话说,互相客套地恭酒拜年。如果担心接下来无话可说冷了场,或者无法拉近彼此的距离,也别发愁,正如题目所云,发掘试探对方的爱好所在,对什么事感兴趣,你可以随着人家的兴趣而兴趣,兴趣是无尽的话题。当然,你*好发现共同的兴趣,比如钓鱼经,比如打太极拳心得,比如骑山地车郊游的体会,比如爱好文学的情结。

只要话题与兴趣联姻,便会无穷无尽,你何愁无话可说。赶紧说吧,酒场上说不完,接着去茶馆说,这次未尽兴,下次接着来。话语在于发现在于**,兴趣是*好的话题。当你的钓鱼经高过对方时,他会把你当老师欣赏或崇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