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健康饮酒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无酒不成席。酒可谓是中国人饭桌上*常见的一道“菜”。无论是个人爱好,还是人情往来,在饮酒时,都应该“适可而止”。而且,饮酒过程中还要注意各种禁忌。那么如何健康饮酒呢?

老人饮酒少于50毫升为宜。一般而言,老人饮酒以饮低浓度、高营养的的酒类为宜;少喝粗制滥造的劣性酒;掌握适量,量力而行,*好不超过50毫升;而且,老人不能喝闷酒。

备孕夫妇应忌酒。经******,酒精容易影响下一代的健康。男性饮酒过多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形成和生长;女性在受孕前饮酒,会损伤受精卵,使染色体异常,引起自然流产、胎儿发育不良,以及婴孩智力障碍,反应迟钝,性格异常等,这些被医学上称“胎儿酒精综合症”。

饮酒十八禁忌。一忌饮酒过量;二忌“一饮而尽”;三忌空腹饮酒;四忌喝冷酒;五忌饮掺混酒;六忌酒和汽水同饮;七忌酒后受凉;八忌酒后看电视;九忌酒后喷农药;十忌睡前饮酒;十一忌酒后洗澡;十二忌带病饮酒;十三忌孕期饮酒;十四忌美酒加咖啡;十五忌啤酒冷冻喝;十六忌上午饮酒;十七忌饮雄黄酒;十八忌酒后马上用药。

严禁烟酒混合。现代医学证明,酒精和烟草混合在一起,每一种都能使另一种变得更有害。因此,烟酒混合可谓致命之物。同时,烟草与酒还会发生协同作用。吸烟者喝酒时,肝脏正开足马力进入紧急状态来解酒毒,将酒精的作为异物并将其95%代谢为其他化学物质。当然肝脏全马力去解毒的时候,就不能对烟草中的毒素进行清除了,只能让这些毒素在体内泛滥几个小时或数日(视肝脏要处理的酒精量而定)。

解酒十一妙法:1、苹果,去皮吃下;2、柿子,洗净后去皮,饮酒前吃下;3、梨或饮梨汁;4、鲜橙或鲜柑、柑桔;5、鲜柚(约200克)去皮生吃或取肉榨汁,兑温开水饮服;6、香蕉,吃肉并将皮加水煎服;7、草莓,取鲜果100克左右,洗净,一次吃完;8、菠萝,取鲜菠萝两个,果肉煎汁,一次饮下;9、杨桃,先用醋浸泡,取泡好后醋渍品一个加水煎服;10、橄榄,鲜橄榄(又称青果)五枚,去核捣烂,加白糖30-50克,用文*煎服;11、酸楂,鲜酸楂250克,洗净煎服。并可加适量的糖。

标签: 如何健康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