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喝黄酒好吗?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到了,又是一个酒杯四处碰的节日了。那么春节的时候喝什么酒好呢?黄酒是不错的选择。那么过年喝黄酒好吗?

黄酒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性味甘、温、辛。甘则温补强壮,缓急调中;温则温中祛寒,助阳通络;辛则发汗解表,行气止痛。如冬天畏寒怕冷,四肢发凉者,饮用可通血脉,温四肢;肠胃虚寒疼痛者,饮用可温中散寒止痛。黄酒宜烫热后饮用,酒温宜在40℃~50℃。过年期间,天气寒冷,喝点黄酒既能御寒,又可增添节日气氛。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

黄酒是医药上很重要的辅料或“药引子”。**处方中常用黄酒浸泡、烧煮、蒸炙一些**药或调制药丸及各种药酒,据统计有70多种药酒需用黄酒作酒基配制。

黄酒的另一功能是调料。黄酒酒精含量适中,味香浓郁,富含氨基酸等呈味物质,人们都喜欢用黄酒作佐料,在烹制荤菜时,特别是羊肉、鲜鱼时加入少许,不仅可以去腥膻还能增加鲜美的风味。

黄酒的营养**功能

黄酒是一类以稻米、黍米、玉米、小米、小麦等为主要原料,采用蒸煮、加酒曲、糖化、发酵、压榨、过滤、煎酒、贮存、勾兑而成的酿造酒。

黄酒含有多酚、类黑精、谷胱甘肽等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病、抗癌、***等生理功能。

黄酒中已检出的无机盐达18 种,包括钙、镁、钾、磷、铁、锌、等。黄酒中的维生素B、E 的含量也很丰富,主要来自原料和酵母自溶物。

黄酒中的蛋白质含量为酒中之*,每升绍兴加饭酒的蛋白质含量达 16g ,是啤酒的4 倍。黄酒中的蛋白质多以肽和氨基酸的形态存在,易被人体吸收。肽具有营养功能、生物学功能和调节功能。绍兴产黄酒中的氨基酸达21 种之多,且含8 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每升加饭酒中的必需氨基酸达3400mg ,而啤酒和葡萄酒中的必需氨基酸仅为440mg 或更少。

黄酒含丰富的功能性低聚糖,如每升绍兴加饭酒中的异麦芽低聚糖、潘糖、异麦芽三糖含量达 6g。这些低聚糖是在酿造过程中,物料经微生物酶的作用而产生的。功能性低聚糖进入人体后,几乎不被人体吸收、不产生热量,但可促进肠道内有益微生物双歧杆菌的生长发育,可改善肠道功能、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