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宿醉?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又要迎来中国的新年,在此期间很多人各种酒局应酬不断,那么推不掉的酒怎么喝呢?如何摆脱宿醉呢?

酒前准备工作要做足

1.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不少“会喝酒”的人总是会在喝酒前“垫一垫”、吃点东西来防止喝醉,这是科学的。食物的选择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佳。

足量的蛋白质可以缓解血液对酒精的吸收,比如一点主食、一点肉类和一小杯酸奶就可以作为良好的“酒前餐”,为减少饮酒造成的身体伤害出力。

2.别“渴着”喝酒

应酬一般是赶着去的,但就算再赶,也需要在酒前喝一些水,避免“渴着”喝酒。足够的水分能分解酒精在身体内的作用效果,如果在饮酒前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而后喝了大量的酒就可能加重酒精对肝脏的伤害。应酬前,喝一小瓶矿泉水是不错的选择,要记得慢慢饮用,太快饮水可能加剧水对肾脏的负担。

3.不喝“起床酒”

“起床酒”并不单指一起床就喝酒,它指的是在没什么活动身体的情况下饮酒。在饮酒前做一点运动,能够刺激体内新陈代谢,加速酒精的分解速度。如果时间充裕,不妨提前下车,步行去聚会或者应酬现场。

喝酒时,牢记这三点

1.关注酒瓶上的标签

喝白酒时我们常会问“这酒多少度”,38度,42度还是52度?但在喝葡萄酒时,大多数人都会忽略酒的度数。其实同样是葡萄酒,不同品牌酒的酒精含量也不同。近年来,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不断攀高,有些葡萄酒已经达到了14%至18%。提示您注意,在选酒时关注酒瓶上的标签,尽量选择酒精浓度低的酒。

2.不喝“快酒”

我们常说的“感情深、一口闷”不时尚更不健康,喝酒时不妨和同伴说明一起悠闲地“小饮”,因为喝酒速度越快,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上升得越快,非常容易醉酒。小口喝酒可以让身体对酒精的适应度逐渐增强,减缓“一口闷”的刺激造成危险。

3.含气酒类要少喝

如香槟或其他气泡酒的酒精成分,相比普通酒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这类酒看起来、尝起来都更像饮料,很多人因此而放下了防御心理,觉得度数低,多喝一点也无妨。其实不然,这种酒的酒精含量不一定比其他酒低太多,而且大量的气泡会刺激舌头上的味蕾,让你不知不觉“喝过量”。

解酒小妙招

不少人习惯喝茶解酒,实际上茶内的***不仅不能解酒,还会让喝酒者的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很可能造成头痛。所以传统的喝茶解酒,不如喝一点蜂蜜水、番茄汁或是吃根香蕉来得更舒服。

番茄汁含丰富的碳酸钾、钙离子、钠离子等,它们可以补充体内被酒精消耗的矿物质,同时帮助分解酒精,缓解酒后头痛。也可以用热水泡一片姜,再调入蜂蜜,制成蜂蜜姜茶,热热地喝下能减轻胃部不适,舒服地睡个好觉。吃香蕉等水果也是解酒不错的选择。

标签: 如何摆脱宿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