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品鉴真假葡萄酒?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来,葡萄酒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的作用以及美容、防衰老的功效,已得到人们的普遍认可。也正因为如此,葡萄酒的**已经持续多年,葡萄酒的假冒伪劣也越来越多。那么如何品鉴真假葡萄酒呢?

红酒

近些年来,葡萄酒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的作用以及美容、防衰老的功效,已得到人们的普遍认可。也正因为如此,葡萄酒的**已经持续多年,葡萄酒的假冒伪劣也越来越多。加之目前我国葡萄酒大都使用软木塞,缺乏较为完善的防伪技能,所以极易被制假者仿冒。这些假葡萄酒一旦在外包装上以假乱真,会使很多消费者在选用时无法分辨。那么消费者如何鉴别葡萄酒真假呢?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发酵**梁运祥如是说。葡萄酒“醒醒”味更美

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消费者常以为“贵就好”。对此,梁院长指出,国外的葡萄酒,不管是品质很好的,还是质量略差的,其价格差别不会特别悬殊,但我国的价格差别则很大。所以,除了有收藏价值的葡萄酒外,在国内买葡萄酒**以价格论优劣,并不科学。

作为发酵**,梁教授在谈到如何品味葡萄酒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方法。即开瓶后,让它以15分钟至一小时的时长进行醒酒,使之通过“呼吸”空气而发生有氧化学作用。在家中喝葡萄酒时,为了缩短“呼吸”时间,可在饮用前两小时便开瓶。若想即开即饮,就把葡萄酒倒入每位饮者的杯中(约1/3杯,属**惯例),然后将杯或瓶晃荡几下,让杯中的酒有更大的空气接触面进行氧化,以便让芳香充分释放、味道更加醇美。然后再端起酒杯,呷一小口酒,转动舌头用心去品味在咱中国人的餐桌上,两人或众人端起高脚杯一饮而尽,几乎是常事。其实,葡萄酒只有慢慢品酩,才能体会到佳酿的美妙。慢饮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可使一部分酒精通过呼吸散发出去,从而减少直接进入身体的酒精量。正宗葡萄酒有葡萄酸涩味

一是旋开木塞后闻,假葡萄酒不仅没有柔和的葡萄香味,反而有点“冲”鼻子;二是倒入玻璃杯后看,正宗葡萄酒要么是深紫红色(如果将葡萄的果皮、果肉、种子等与果汁一起发酵,让葡萄皮所含的红色天文章来源于中国红酒网然色素渗透到葡萄汁中,就会酿造出红色葡萄酒,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干红或红酒),要么是浅红色,如果颜色特别红艳说明兑有色素;三是入口品,尝尝有没有葡萄的天然酸味葡萄本身有酸味,发酵、酿酒时也会产生一定的酸味,所以如果所喝的“葡萄酒”只有甜腻味而缺乏果酸味,或虽有酸味但只是尖酸味时,就可能是假葡萄酒。另外,高品质的葡萄酒也会像**白酒一样,有挂杯的现象。那些用某些特殊年份、特别气候环境下生长的葡萄酿制的葡萄酒,品质尤其好,这也正是很多品牌葡萄酒以“年份”作为卖点的一大原因。

梁运祥院长介绍,市场上的假葡萄酒大都用酒精、糖精、香精等化工原料,外加自来水,即可勾兑出多种**葡萄酒。有点良知的,会以浓缩葡萄汁加红酒萃取液勾兑而成。虽然每瓶酒的成本只需几块*或十几块*,但通过“高品位”的包装,就可卖到几十元甚至几百元。因此,梁院长提醒消费者,如果自己对葡萄酒研究不深,*好到具备一定规模与实力的**场所购买。这些场所有规范的进货渠道,一般不会用假冒产品损害他人的利益和自己的形象。日饮葡萄酒200ml才有效

葡萄酒虽好,但毕竟也是酒。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一般为12%左右,如果多饮同样会有酒精危害。因此只有经常适量饮用葡萄酒,才可达到防衰老、益寿延年的效果。那么,饮多少才算适量呢?

每人每天200ml~300ml*为适合,即***好不要超过半瓶葡萄酒的量(每瓶葡萄酒的量为750ml)。也只有每天饮用200ml左右,或三天喝一瓶葡萄酒(一般为750ml),或一年饮用40~50L,才可达到一定的**效果。但在我国,一个人一年的饮用量平均还不到一升,有的人一个月饮用的量还不足一瓶。而在盛产葡萄酒的法国,那里的人们正是因为喜爱葡萄酒,每个人每年的饮用量达到了70~80L,才保持了较低的心脏病发生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