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干黄酒和半干黄酒?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以稻米、玉米、小米、小麦等粮食为主要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压榨、过滤、贮存、勾兑等工艺生产的发酵酒。黄酒有着干黄酒和半干黄酒之分。那么什么叫干黄酒和半干黄酒呢?

黄酒是我国的民族特产,其中以浙江绍兴酒为代表的麦曲稻米酒是黄酒历史*悠久、*有代表性的产品;山东即墨老酒是北方粟米黄酒的典型代表;福建龙岩沉缸酒、福建老酒是红曲稻米黄酒的典型代表。黄酒酒精度低、耗粮较少、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营养丰富。

黄酒根据其含糖量的高低分为4种:

干黄酒:"干"表示酒中的含糖量少,糖分都发酵变成了酒精,故酒中的糖分含量*低,总糖含量低于或等于15.0g/L.干黄酒的代表产品是元红酒。口味醇和、鲜爽、***。

半干黄酒:"半干"表示酒中的糖分还未全部发酵成酒精,还保留了一些糖分。在生产上,这种酒的加水量较低,相当于在配料时增加了饭量,故又称为"加饭酒".口味醇厚、柔和、鲜爽、***。

半甜黄酒:半甜黄酒采用的工艺*特,是用成品黄酒代水,加入到发酵醪中,使糖化发酵的开始之际,发酵醪中的酒精浓度就达到较高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酵母菌的生长速度,由于酵母菌数量较少,对发酵醪中产生的糖分不能转化成酒精,故成品酒中的糖分较高。代表产品有即墨老酒等。口味醇厚、鲜甜爽口,酒体协调,***。

甜黄酒:代表产品有福建沉缸酒等。口味鲜甜、醇厚,酒体协调,***。

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优先在**的大型商场、超市中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好不要购买散装黄酒;选购黄酒时,酒液呈黄褐色或红褐色,清亮透明,允许有少量沉淀的产品为佳。如酒液已浑浊,色泽变得很深,*好不要饮用;消费者在选购黄酒产品时应察看标签上是否注明了执行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标签: 干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