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要少喝酒?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女性是很少喝酒的。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生活中喝酒的女士是越来越多。不少人甚至酒量比男士还要好,比男士还能喝。其实女人还是要少喝酒的。那么女人为什么要少喝酒呢?

酒精在体内的代谢依赖于一种生化酶---脱氢酶(ADH)。不幸的是,女人的胃里产生的ADH只有男人的一半。但女人们先不必那么悲观,因为即使是男人,身体里80%的ADH也是产生于肝脏,而只有20%产生于胃。

尽管如此,女人损失10%的ADH也是相当可观的。另外,妇女的体重更多的是取决于脂肪,而不是像男人那样决定于肌肉。脂肪的血液供应要少得多,因此酒精在女人的血流中往往比在男人中更为浓缩。

在这里,雌性荷尔蒙丝毫起不到作用。女人在经期对酒精的忍耐度会更加减弱,而在整个生育期,女人对酒精的吸收会更快---因此醉起酒来更快---但对酒精的代谢却越来越不好,因此醒酒的速度也更慢。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女人复仇的时机来自于绝经以后,这时她们的雌激素、睾丸激素水平与男人更为相像。而男人到了老年以后,对酒精的承受力开始下降;相反,绝经后的女人则开始上升。除了身高和体重吃点亏,绝经后的女人**可以与男人一起,公平地分享美酒了。

女人为什么要少喝酒?喝太多的酒,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危害是非常的大的。女性喝一点酒的危害比男士喝很多酒的危害还要大。为此大家还是少喝酒的为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