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如何合理饮用?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中国地地道道的酒,现在很多人喜欢喝酒,白酒是*常见的一种酒。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但是适量的喝酒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那么白酒如何合理饮用呢?

白酒主要成分为酒精和水,乙醇含量愈高,酒度愈烈,对人体危害愈大。1克乙醇供热能5千卡,饮适量的白酒,使循环系统发生兴奋效能。有失眠症者睡前饮少量白酒,有利于睡眠,并能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白酒有通风、散寒、舒筋、活血作用,如红花酒*血瘀性痛经症,龟肉酒*多年咳嗽,蛇血酒补气养血等。但长期大量饮用白酒易发生肝硬变或肝癌或偏瘫。

据病理分析,60公斤体重的人饮60%白酒每日1.5—2两较安全,空腹饮酒对人体有危害。饮酒时如同时摄入脂肪、牛奶、甜饮料,吸收速度会降低,但如饮碳酸饮料,则加速乙醇吸收。所以合理饮酒应做到:(1)每日可饮白酒2两,低度酒3两以内;(2)不要空腹饮酒;(3)应饮低度酒;(4)饮酒应吃菜;(5)饮白酒时不要同时饮碳酸饮料(如苏打水、可乐、雪碧等)。据美国研究报告,“男士每日乙醇量为30克,女士20克,*好在餐桌上饮用。

白酒如何合理饮用?你都了解起来了吗?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适用量。其次就是大家一定要做到适量饮酒,健康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