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烧心吃什么能缓解?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有的人喝酒后会出现烧心的症状,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多是因为酒精刺激导致胃部不适,引起胃黏膜损害所致,虽说是正常现象,但是还是非常的难受的。那么喝酒烧心吃什么能缓解呢?

含淀粉食物

酒后吃一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物,不但有解酒作用,还可以缓解烧心不适。

这类食物吃下后,在体内转化成葡萄糖,可以分解酒精,而且淀粉类食物吃下后可以发酵,有效中和胃酸,所以会让人感到舒服一些。

白开水或糖水

喝白开水能够有效稀释酒精浓度,并使酒精随着尿液排除,这样酒精在体内的停留时间就会缩短,喝糖水也可以减少身体对酒精的吸收,以缓解烧心的现象。

乳制品

酒后喝水可以稀释胃酸,减少烧心的症状,除了喝水之外,牛奶或酸奶一类的乳制品也可以帮助缓解不适,因为乳制品中含有蛋白质,蛋白质和胃酸中的消化酶结合,能减少消化酶对食道的伤害。

白萝卜

喝酒烧心多是因为胃气上升,引起胃酸上逆所致,白萝卜有行气功效,并且淀粉酶的含量高,有助消化,能防*烧心,而且白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C还能帮助提高肝脏功能,加快全分解。所以喝酒烧心时,生吃适量白萝卜,或者将白萝卜榨汁饮,不但能缓解烧心症状,还能帮助养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