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为什么会有挂杯?

2017-01-18来源 : 互联网

喝过葡萄酒的人士都会知道,轻轻晃动手中的玻璃杯,当葡萄酒在杯壁走过的时候,一般会留下一种酒痕,那就是我们所说的挂杯。很多人认为葡萄酒挂杯说明葡萄酒酒质不好,真的是这样吗?葡萄酒为什么会挂杯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挂杯痕迹对葡萄酒来说挺重要的。但要说明的是,进口葡萄酒的挂杯痕迹同这个葡萄酒好不好喝没有任何关系,但挂杯与否与酒体及年份可能有极大的关系。

一般来说,没有挂杯痕迹或者挂杯痕迹不明显的葡萄酒,往往是酒体不厚的酒,说到底就是勾兑成份很高,葡萄原汁含量不高,这一点千真万确,而有挂杯痕迹,并且这种挂杯痕迹停留时间长的法国葡萄酒基本上是葡萄原汁生产的,在橡木桶中贮存的时间长,年份久的缘故。

因此,一般有挂杯痕迹的酒往往其质量较好,价格较高,保存时间也较长,喝到嘴里的感觉也很醇厚绵甜。一句话,有挂杯痕迹的葡萄酒一定比没有挂杯痕迹的葡萄酒要好。

挂杯与残留物有关系,也同新世界葡萄酒与旧世界葡萄酒有关系。比如,旧世界葡萄酒可能挂杯痕迹要比新世界葡萄酒明显,这是因为制作工艺与品质有关系。旧世界葡萄酒一般采用传统工艺压榨技术,葡萄的颗粒比较原味比较粗躁,而新世界葡萄酒一般采用现代工艺制作,葡萄的颗粒比较小,加上比较注重勾兑技术,所以挂杯痕迹与旧世界酒相比,则要淡痕许多。

这里需要介绍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我们中国人,一般对酒的沉淀物很敏感,有沉淀物害怕是不卫生的东西。所以这种心理也影响到酒的生产商,所以现在市场流通的酒类,基本上是没有沉淀物的。我要说的是,一瓶真正的葡萄酒,如果是有沉淀物的,也就是说你在喝一瓶进口葡萄酒时,如果嘴里舌面可以感知到那种粘附物,那恭喜你,你一定喝上了一瓶真正的有品位的葡萄酒。这是因为,在外国的葡萄酒中,有粘附物的葡萄酒是佳酿,是一瓶真正的葡萄酒。

但由于人们害怕这种粘附物,所以除了部分旧世界葡萄酒外,其他的葡萄酒都已经过滤得比较充分了,根本没有粘附物的残留。如果你在品尝一瓶葡萄酒时,如果舌面上有粘附物,请你千万不要害怕,你是真正喝到了一瓶好的葡萄酒。

葡萄酒为什么会挂杯?你都了解了吗?一般来说葡萄酒挂杯,表示葡萄酒的酒质还是不错的。为此大家一定要正确的认识葡萄酒挂杯!

标签: 葡萄酒挂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