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红酒代理商如何促销?

2017-01-1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是中国非常重要,非常传统的节日。为此春节是一个非常好的促销的节日。尤其是酒水生意,在春节期间是非常的*爆的。但是前提是你需要做好酒水促销策略!那么春节红酒代理商如何促销呢?

1、改变餐酒搭配的固有观念

在中国,宴会上的菜肴不像西方那样,一道吃完再上下一道,而是几乎全部上全后再一起动筷。早些年间,不少进口葡萄酒商在餐酒搭配方面一直非常讲求规则。然而,如果想在中国做好市场,酒商就一定要学会适应,不能过于教条或急躁。如果中国的消费者非常乐于在一顿饭中从头至尾都饮用红葡萄酒,那就让他们这样做吧。

2、不能走“拼量”路线

中国人饮用的红酒多数是中国的品牌。类似长城葡萄酒(Great Wall Wine)、张裕葡萄酒(Changyu)和王朝葡萄酒(Dynasty Wine)这样的品牌都是当地葡萄酒业的*头。这些企业每年大约出产100,000,000箱葡萄酒,几乎占中国人消费所有葡萄酒的90%左右。2011年,奔富在8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仅卖出了1,200,000箱。所以,外国葡萄酒一定要走追求高品质高价值的路线,而不是“拼量”。

3、了解细分市场

“中国市场有80%的葡萄酒是被当做礼品卖出的,”中国北京葡萄酒解决方案(China Wine Solutions)资讯公司的尼克?米勒(Nick Miller)说道,“人们一般不会将买来的葡萄酒喝掉,但会把它们作为礼物不停地转送,或者只放进展示橱窗里。”所以,酒商在进入中国市场前,一定要了解自己专注的细分市场。”

4、参与市场变革

在中国,有些“追逐名誉的保守主义者”是愿意购买昂贵葡萄酒的,他们约占葡萄酒消费人口的22%,消费量占葡萄酒市场的40%。然而,从长远来讲,对于葡萄酒还是个新的洋玩意的中国市场来说,未来的葡萄酒市场还要依靠两种类型的消费者――社交群体中的年轻饮用者以及拥有饮用红酒习惯的中产阶级。这些人大约占红酒消费者中的一半左右,但仅会有三分之一的人是为葡萄酒的价值而购买的。

5、原产国家不代表一切,营销手段才是*重要的

目前,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中,法国仍然是*受欢迎的葡萄酒原产地。然而,随着年轻的葡萄酒消费者越来越多,愿意对****、葡萄酒类型和葡萄酒价格进行综合考虑再决定购买的人已变得越来越多。

6、中国富有人不像外国那样多,但不要等到人多了才去经营

**酒业(Treasury Wines)表示,购买外国葡萄酒的关键节点,将会是那些年收入超过18万人民币的家庭。瑞士信贷公司(Credit Suisse)2010年份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中国家庭中只有10%的居民人均收入超过了13.9万。剩下约80%至90%的家庭年均收入通常低于5.49万。当比较富有的中产阶级家庭养成了在周三晚间喝一杯葡萄酒的习惯时,那么,市场应该就会呈**式增长了。

7、亚洲消费者对葡萄酒这样的新事物非常好奇,急切地想学到更多的知识

“通过与葡萄酒教育从业人员的沟通,我们了解到,中国人有很强烈的求知欲,”米勒说,“不论是为了挣面子,还是仅为了个人兴趣。中国人一但决定学习,就会非常投入,而且很快就能领悟到个中奥妙。”

8、坚持基本的销售策略

“8”在中国市场中是一个吉祥的数字,因为“8“与“发”的发音相似,意为“兴旺”、“**”。实际上,通过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你还可以找到许多讨巧的销售策略。

春节红酒代理商如何促销?以上8点都是很好的红酒促销策略,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红酒代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